在中国成立一家开发原创日语j2me游戏的公司,专门面向日本市场,可不可行?

szriancyszriancy 2005-01-24 03:17:42
我觉得日本人的编程技术不强,美工和音乐很强,但在手机上这些都不可能100%发挥出来。
手机的j2me应用在日本市场很大,一个简单的j2me游戏很容易就可以达到100万RMB的收入, 而且门槛很低,现在就有几千家的开发商。中国懂日语的人也很多。

在中国成立一家开发原创日语j2me游戏的公司,专门面向日本市场,可不可行?
...全文
220 2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lxu 2005-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楼主把这个问题在论坛上提出来也说明了你并不是非常有信心,只不过是有这个想法想征询征询意见
szriancyszriancy 2005-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756/3756091.xml?temp=.1674311
chesterwoo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zriancyszriancy(sfddsfsf):

i-mode的源码,我记得以前看过一些,改写了midp,所以开发难度不会比j2me更难。不知道你有没有自己实现过几个j2me的游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战开发经验来判断是否可行。
其实,你也不必一个月一款游戏,如果游戏真的不错,一二款游戏的收入就应该会让你满意了。
szriancyszriancy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T DoCoMo英文web site : www.nttdocomo.com

iappli订户超过2600万(2004年).
网络速度28.8kbps .
jar大小限制在30k以下.

也就是说iappli的游戏基本上是非常简单的,我相信编程的难度和编俄罗斯方块是一个等级的.

基本上我认为做这样的游戏一个月完全可以.

还有我编程序是并行开发的,不是说"创意就要一个星期,设计美工再一个星期,你自己只有15天用来coding",而是大家都有一个月,同时一起开发.不用美工等程序员,也不用程序员等美工.

做这样的程序,我一个人就可以了,我觉得编一个和俄罗斯方块难度差不多的程序不会有很多bug.由于屏幕大少的限制,一个没经验的美工和高手相差不会太多.
bill_li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hesterwoo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dlxu(沿着Java继续前进):

"对日开发不是那么简单的,测试比什么都重要,只要出了一两个重大Bug,那么基本上游戏就肯定卖不出去了。"
呵呵,这点我倒是很有体会。我以前的公司是同日本NEC本部作研发合作和项目外包的。
dlxu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日开发不是那么简单的,测试比什么都重要,只要出了一两个重大Bug,那么基本上游戏就肯定卖不出去了。

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先去做做看,一开始不要投入过深,自己就当先探下路,如果不错的话那就继续下去,如果发现不对劲及时抽身。
chesterwoo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zriancyszriancy(sfddsfsf):

懂日语且了解日本市场的人应该不少。

我倒是相信世间没有什麽事情是一定不能成功的,只不过投资很多的时候就需要谨慎了(低成本的时候,你当然不需要考虑很多)。
看你这麽自信,那我们就期待着你的成功吧,至少你做出了探索,大家也可以作为一个case学习学习。
szriancyszriancy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时常想,如果我很认真的用2,3 个月写一个j2me游戏,那么跟世界一流的手机游戏比较,说不定也差不了别人多少。也说不定我做的一个游戏卖1000万或者一个亿RMB.我觉得我的技术很好,需要一个机会发挥出来。以前我用了一个星期写了一个j2me的RPG游戏,我认为很好玩的游戏。
最坏的结果,没有人买我的游戏.
稍好一点的结果,作10个游戏,别人买一个(100万RMB),我认为也挣了 .
szriancyszriancy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曾经一个月内和一个美工做了4个j2me游戏。

如果有一个懂日语的而且了解日本iappli市场的人和我合作,也不用什么投资, 每人每年挣个几十万RMB应该没什么问题。
dlxu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对日本软件开发的,深知日本对软件品质要求非常高,一个小作坊式的开发,根本没有那种严格的测试过程,bug难免肯定众多,这样哪个日本公司会买你的游戏呢。而且一个月开发一个游戏,创意就要一个星期,设计美工再一个星期,你自己只有15天用来coding。可能你技术很牛,不过按照规律来说,Java程序bug率是在千分之5到8,人家日本人的对品质要求最低是每万行代码不超过1个bug,你没有一个良好的测试团队怎么能保证你的品质呢。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在游戏上的创意是非常好的,你能保证你的创意达到那种水平么,如果要是你能达到,那么你也不用做手机游戏了,专门做创意提供也能赚不少

所以我觉得不大可行。不能光从技术上说你可以把游戏做出来,而是要考虑到你的品质和销路。
chesterwoo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zriancyszriancy(sfddsfsf):

不是这样,欧美的市场应该是很大的,来自欧美的手机应用大公司的主要市场还是欧美,供参考,也许你未来的公司可以考虑。
chesterwoo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zriancyszriancy(sfddsfsf):

我支持你,因为你很积极。

但是,如果开始投资,就要考虑回报,单纯统计数字不能说明能够盈利,是不是?我想我不是在这里随便讲话。
我不怀疑你的能力,但一月一款游戏应该是难以保证质量的(这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我的一个朋友在ubi soft做手机游戏开发,这个我还是有所了解的。如果一款创意设计均不佳的产品,如何去打入日本市场?我在2001年底作过index公司的一个j2me-j2ee的项目,当时就惊叹日本手机应用市场的发达。我想日本市场虽大,但对质量的要求应该也是很高的。要知道,手机应用的市场用户有很大的选择权利。

szriancyszriancy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自己觉得智能手机在亚洲以外的市场都不大。欧美的人好像对手机不是很感兴趣。

中国,日本,韩国 ,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人对手机的看法和欧美的人完全不一样。
szriancyszriancy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在这里只谈技术?
szriancyszriancy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能不知道我对编程 的看法。我在csdn上发评论,一个月和一个美工可以做4个j2me游戏。

所以你不用怀疑我的编程能力。很希望你能谈谈商务方面的困难。

我说一个月做一个手机游戏已经是很保守的说法了。当然要做一个no.1的游戏很难(我很希望做这种游戏), 但我觉得游戏如果不是太烂的话,应该可以挣钱的。

一个手机游戏在日本可以卖几十块,一百块RMB,j2me手机超过1000万部,我觉得一部游戏有100万RMB的收入很正常。

yztlg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是日本??欧美不行吗??
chesterwoo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zriancyszriancy(sfddsfsf):

没有这麽简单。
先不谈商务方面,一个月一款游戏,根本就是臆断。不论从技术和工程的角度来看,都不成立。
szriancyszriancy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中国成立一家开发原创日语j2me游戏的公司,专门面向日本市场,算不算亲日?
miyan 2005-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提是要卖得掉
加载更多回复(5)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