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Query.FieldByName('aa').Value=Variable 'self' 是什么啊?

flashposition 2005-01-24 11:39:45
ADOQuery.FieldByName('aa').Value=Variable 'self' inaccessible here due to optimization
这是条调式信息,我用SQL建表aa是NOT NULL在GRID里编辑,如果不写数据可以引发异常,但是如果写了数据再删去就一切正常了,这个怎么解决?
...全文
11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ashposition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所说的我知道,我的问题是当NOT NULL的字段为‘’时,‘’不是空格又不是NULL就不会引发异常,而我是在OnPostError中判断的,难道我非得BeforPost里在写代码吗?
cdsgajxlp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f 一般是对应于Form1

如TForm1上有个Button1
可以写成
self.Button1.Caption:='sdf';

也可以为
form1.Button1.Caption:='sdf';
gxgyj 200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Query.FieldByName('aa').asstring:=...
ADOQuery.FieldByName('aa').asintegar:=...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