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自菲薄,2天前的贴,这里回应一下。总结两天学习结果。请大家纠正

KissXYL 2005-02-01 01:33:56
我就是那个看2天的。

借个地方,我也说说我看书效果(我觉得就是2天)

1。MFC也好,SDK也好,逼近还是C++,也是windows程序。所以,我学习第一步,是了解消息循环
//
程序从winmain开始,声明,初始化,注册窗体,显示,进入消息循环结束

2。MFC是包装的API函数,为了便于记忆,很多的MFC函数名和API函数名一样。所以,查找MSDN的时候,查找一个函数,往往是出现MFC,或者平台API。

3。明白了消息循环,MFC和API的关系。我之后做了几个书上练习,知道了vc是个很灵活的开发工具。甚至不会主动的完成一些VB,.NET认为理所应当的操作。
//
<1>在获得窗体上的数据时,需要先Update(True),更新显示,需要Update(FALSE)
<2>消息由操作系统分发,消息循环可以收到属于自己进程的所有消息,对于这些消息是否响应,就是通过遍历一个消息链表。而加入消息链表的操作就是消息映射。//原理不清楚,看书好像是对所有消息,CWnd类都有一个对应的虚函数,消息映射的时候是实现这个函数,并调用自己指定的消息响应函数
<3>更让我惊讶的,是VC不只由消息映射,连变量也映射。也就是给控件添加的成员变量,实际上,是通过一个变量映射来读写控件类的指定字段。(感觉这点不是很好,不是很多余么。诶,还是因为vc的mfc里不支持属性的原因,导致了大量的Set,Get的匹配)
<4>自定义消息:
在Resource.h文件里,添加一个宏定义,(好像有两节子这个文件,上面那块里写定义宏)
然后,在需要使用的类里,写WM_MESSAGE(消息,函数)这样的做好消息映射
添加刚才的函数就可以了。在需要的地方PostMessage(句柄,消息,后面的参数不明白是什么,我写的0,反正可以用)


所遇到的问题:
1。添加了资源视图里,添加了一个对话框,忘记添加类就去写调用代码,结果白忙活的还找人帮忙才发现以前没这个习惯。(小习惯问题之一)
2。此问题没解决:
打开资源视图的菜单,删除了一些没用的菜单。发现在向导里依然可以看到这些ID。不知道如何可以删除干净。同样的,String,快捷键里,这些ID对应的资源也依然存在,我想直接的删彻底,如何做?


匆忙的两天,基本学习结果就是上面的了。希望大家解答我一的那个小问题,并对我说错的地方给予纠正。感谢。
...全文
13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ps77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善于总结归纳,把心得写出来,是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加以时日楼主定会对MFC有更深的了解。
liuzq_78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此问题没解决:
打开Resource.h文件,删除ID
或者
view-id source symbols...菜单弹出对话框,删除没打勾的ID
alphakiller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resource.h
fanqing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dateData(True)
ningkang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厉害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