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基础,准备15看完《VC技术内幕》《MFC WINDOWS程序设计》《深入浅出MFC》!想看笑话的人越多越好!都来吧!(第2天)

loveghb 2005-02-01 07:13:03
今天出去跑了一天维护,没看书,哎......《MFC WINDOWS程序设计》这本书网站上送书的人过来跟我说卖完了!郁闷,喝咖啡,继续......
...全文
11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ssXYL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vb.net,偶就先用那个的
jeff__lueny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你先看,等我搞定了VB.NET再陪你一起研究,到那个时候估计我是请教你咯,HOHO~~
loveghb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当然有拉!《VC技术内幕》和《深入浅出MFC》,只是今天没看,跑了一天维护,下班也晚了。
现在边洗脚边查资料呢

查到一篇用C++实现属性的,KissXYL(挚爱凝忆) 兄,你去看看,我也在看
http://ad.doubleclick.net/adi/N763.jupitermedia/B1507521.4;sz=750x25;ord=700375099?
clovexmu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天就没看书了,那第三天,第四天怎么半?
shicheng521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鼓励………………
loveghb 200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KissXYL(挚爱凝忆)

你说:<1>在获得窗体上的数据时,需要先Update(True),更新显示,需要Update(FALSE)
我是这么记忆的:控件的数据更新到关联变量去就是UpdateData(true),变量的数据更新到控件去就是UpdateData(false)

你说:<2>消息由操作系统分发,消息循环可以收到属于自己进程的所有消息,对于这些消息是否响应,就是通过遍历一个消息链表。而加入消息链表的操作就是消息映射。//原理不清楚,看书好像是对所有消息,CWnd类都有一个对应的虚函数,消息映射的时候是实现这个函数,并调用自己指定的消息响应函数
说说我的认识:对于消息的响应,应该是通过几个消息映射的宏在某种数据结构里填充,通过消息和函数来进行关联的吧,《深入浅出MFC》里有,刚才翻了一下,原来手工添加消息的时候这些宏就是这个作用,呵呵,现在不管,不扯远,先看完《VC技术内幕》再说

你说:<3>更让我惊讶的,是VC不只由消息映射,连变量也映射。也就是给控件添加的成员变量,实际上,是通过一个变量映射来读写控件类的指定字段。(感觉这点不是很好,不是很多余么。诶,还是因为vc的mfc里不支持属性的原因,导致了大量的Set,Get的匹配)
我认为:VC的消息映射和变量映射完全不搭界吧?用一个普通变量和控件做关联完全是为了操纵数据的方便吧?用一个类变量和一个控件关联起来似乎就是等于CStatic等这种类型的变量少了一个Create的过程,因为MFC会根据资源文件去创建它们吧?C++没有属性的确挺遗憾的,嘿嘿。

你说的<4>自定义消息我暂时还没去用

我如果错了,请指正,谢谢各位!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