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每个月的第一天执行计划任务?

bbcboy 2005-02-02 08:52:22
windows的计划任务不知道,要怎么弄??
...全文
49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binhui 2005-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系统的任务计划+存储过程来完成一些由时间触发的事件

实现步骤:
1、先写好一个存储过程,例如:test.
2、打开记事本输入:exec test; exit,保存为test.sql(名称可以任意)。
3、再新建一个文件输入:sqlplus 服务器名称/用户名@密码 @test.sql ,保存为test.bat(名称可以任意)。
4、打开系统的任务计划,新建一个任务,在里面设置好触发的时间,就OK了。

这个方法可以用做ORACLE数据库环境下,定时执行存储过程的方法。类似于在SQLSERVER数据库下的定时任务。
其中楼主的方法有一处需要更正一下,步骤三:
在使用SQLPLUS调用一个SQL文件的具体命令参数如下:
SQLPLUS <user>/<password><@servername> <@filename>
其中user为数据库登录用户,password为用户密码,servername为NET服务名,也称ORACLE下的例程名,filename为要执行的sql文件,其中调用的任何表、视图、存储过程都必须是隶属于user角色下的,否则将执行失败。以下是一个例子:
sqlplus system/manager@server @c:\test.sql
注意:为确保可以顺利执行test.sql文件,请给出完整路径。
SInoyew 2005-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猜想是数据库备份吧,觉得还是用INL的方法好一些。
Croatia 2005-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啊?
新建一个任务,选择要执行的文件,然后选择每月执行,然后选择第一天,选择时间,就可以了。
inl 2005-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p user/pwd@sid file=f:\orabak\%date:~4,4%%date:~9,2%%date:~12,2%.dmp log=d:\log\back.log buffer=1024000
将以上命令做成批处理文件,使用Windows的计划任务调用,会用日期生成备份文件名。
eg:
20041223.dmp
back.log
chanet 2005-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 Windowns:
任务向导 -> 选择要运行的程序 -> "每月" -> "天(D)" 可以选择每月的几号运行.
sxddr 2005-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控制面版的计划任务里,自己看看就搞定了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