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高手请进!

JavaK 2005-02-05 02:14:15
我现在有一个这样的难题:
要求以文件形式调用水晶报表但不预览报表(Not ViewReport)直接打印出来(PrintOut),这样我是没有问题的,但关于报表中图片的调用就不行了----我所知道的在报表中可以有两种方法动态加入图片的:
1.以AddOleObject 方式(但这样图片却不能根据它的数据的变化而变化,例如在下一个Section中我想换一个图片就不行了)
2.程序内部调用报表定义它的一个事件(Section_Format),这样是可以做到的图片的动态变化的,但它却必须要通过预览(ViewReport)才可以触发Section_Format事件.

(我查了好久它的帮助,没有找到什么可以解决的,我在想是我不知道,还是水晶报表本不能这样做到,那我就觉得这部分水晶报表做得很烂.唉唉唉唉!.......)

请各位大侠帮帮忙.thx !
...全文
15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K 2005-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哈,我已经做到了,只是因为水晶报表的帮助是英文的,我理解错了,它说section_format事件必须通过一个可视化Object才行,我理解为一定是通过ViewReport这个方法才通触发这个事件,其实是不必须的。
如:
Public m_Report As CRADRT.Report
Public WithEvents oSection As CRADRT.Sections

...

Set oSection=m_Report.Sections(5)

...

Private Sub oSection_Format()
Dim PicObj as Object
Set PicObj=oSection.ReportObjects("Picture1")
...

PicObj.Picture=LoadPicture("C:\test.jpg")

...
End Sub

别的方法就是将图片做为一个字段以二进制(image型态)存在数据库中,Crystal Report 可以直接取出。但这种方法一般公司都不用。所以逼得没办法用上面的方法。谢谢各位了!!!
阿泰 2005-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能做到这份上已经很牛了 ^_^
再高的大侠估计是等不到了

实在不行你就用viewreport,但是把水晶报表控件缩到最小或者隐藏掉
JavaK 2005-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没有办法只有把Picture存在数据库中去实现了,唉......,真tmd bt !
myhgyp 2005-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我的印象中好象没办法了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