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难: ADO/BDE连接SQL Server,TADOQuery/TQuery执行SQL语句出现"Lick time out \n SQL Server 连接超时"

Jpp 2005-02-06 01:05:48
1. 因为是调用存储过程进行大数据量处理,所以时间长。这里不必考虑SQL语句效率的问题。

2. 开始执行SQL语句后,5-6分钟后出错:"Lick time out \n SQL Server 连接超时"

3. SQL Server 2000 + sp3, TCP/IP协议连接, DBNETLIB.DLL版本是 8.0.341 (2004-8-16)

4. DBE的TDatabase设置了"MAX QUERY TIME=1800", 甚至还有"Command Time Out=1800" (这是俺自己加的)

5. 数据库安装在2个不同数据库服务器中, 都出现同样的错误, 在服务器上执行客户端程序(C++Builder), 同样出错

6. 已经在企业管理器中 - 服务器 - (右键) - 属性 - 连接 - 查询超时设定 - 1800
执行 sp_configure可以看到下面的内容:
remote query timeout (s) 0 2147483647 1800 1800

7. SQL语句的第一行是"SET LOCK_TIMEOUT -1"

8. 在查询分析器中执行同样的SQL语句, 不超时

9. 俺说它难,是因为在B++Builder和Delphi两个版中搜索出同样问题的帖子, 但没有看到准确的回答. 俺知道, 难者不会, 会者不难. 只需要高手几句话, 问题就解决了. 先谢谢了!!!
...全文
27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pp 200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解决了。再等几天,看看有没有正确答案。
Jpp 200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添加了如下的语句,出错现象依旧:

ADOConnection1->CommandTimeout =0;
ADOConnection1->ConnectionTimeout = 0;
ztenv 2005-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一下试试吧,
Jpp 2005-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Kshape([伟大的大伟!])

这个系统的并发用户数不止5、6个,都使用正常,就是在一个功能中调用有大量数据整理操作的存储过程时出现错误。

出现错误好像不是因为我的程序太长的时间没有访问数据库,而是访问数据库的时间太长了。

“B++Builder’是什么东东?”打错了,是C++Builder,这个您是知道的。


To smiler007(笑一笑)

我只是调用存储过程,它并不返回数据集,还需要加大CacheSize的值吗?



查询超时设定 - 1800,这是半小时,MAX QUERY TIME=1800 这也是半小时,问题是我的程序只执行了5-6分钟。

NonnectionTimeout 属性连接时间也需要1800吗?
smiler007 2005-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AdoQuery组件的CommandTimeOut设成0,加大CacheSize的值
jblcj 2005-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明白
Kshape 2005-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中Microsoft SQL Servers-->工具栏,工具-->选项-->高级-->连接超时-->改为0
ADO的:
NonnectionTimeout 属性连接时间长一点;
CommandTimeout 属性执行时间长一点!

‘B++Builder’是什么东东?
Kshape 2005-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超时已过期
是因为你的程序太长的时间没有访问数据库,为了数据库的高性能,服务器将你的连接断开了,在sql server上有这方面的设定(听别人说的,我没找到),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让你的程序每个一段时间访问一下数据库,或者用离线方式,浏览数据。
Kshape 2005-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DO编程建议看看李维的那本ADO的书,会对ADO是如何干活的有所了解。
只有5至8个客户端应该不算多吧
如果是计算量真的很大、很多,把ADO组件的超时设长一些,或者........干脆设成0算了,那就不超时了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