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stCtrl和CTreeCtrl的EditLabel问题!!!

liuyonghf 2005-02-06 10:31:24
为什么CTreeCtrl在EditLabel时按回车确定编辑的内容后,Dialog会自动关闭,而使用鼠标在EditLabel区域外点一下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为什么CListCtrl在得到某个已存在Item的Index之后调用EditLabel(ItemIndex)无法使这个Item进入可编辑状态,非得选中这个Item之后再在这个Item的Text上点一下才可以进入编辑状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以上的CListCtrl和CTreeCtrl均在控件的属性页中选中了允许EditLabel的选项.

请指教,谢谢!
...全文
24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ngqinggao 200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是那个“确定”按钮在搞鬼,解决方法很多,我说的是方法之一,等你有条件时再测试一下,而且CSDN中也提供了很多方法,可以搜一下
liuyonghf 200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engqinggao(风清高):
谢谢你,我现在因为条件限制没法试一下,不过第二个我想你说的应该没错,Focus这个问题我确实疏忽了.但是第一个问题我已经将OK和Cancel按钮从Dialog上删掉了试过,不过不还是不行啊,是不是我还有什么没注意到?
liuyonghf 200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给分。
过年后我再测试看看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回车会触发OnOK过程,Esc和点击关闭按钮会触发OnCacel,程序中要记得对这些做特殊处理。
fengqinggao 2005-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将你的“确定”按钮的ID从原来的IDOK改为其他ID即可。如果要该按钮关闭对话框,则在它的消息响应函数中添加CDialog::OnOK();语句,可以解决问题;
2、你在EditLabel前,先将Focus设至到你的控件中,就应该没有问题了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