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练(软件设计师)

dianond 2005-02-15 03:29:12
1、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列叙述中的{ }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模块内聚度用于衡量模块内部各成分之间彼此结合的紧密程度。 1.一组语句在程序的多处出现,为了节省内存空间把这些语句放在一个模块中,该模块的内聚度是{①功能性 ②顺序性 ③通信性 ④过程性 ⑤偶然性 ⑥瞬时性 ⑦逻辑性}的。 2.将几个逻辑上相似的成分放在一个模块中,该模块的内聚度是{①功能性 ②顺序性 ③通信性 ④过程性 ⑤偶然性 ⑥瞬时性 ⑦逻辑性}的。 3.模块中所有成分引用共同的数据,该模块的内聚度是{①功能性 ②顺序性 ③通信性 ④过程性 ⑤偶然性 ⑥瞬时性 ⑦逻辑性}的。 4.模块内的某成分的输出是另一些成分的输入,该模块的内聚度是{①功能性 ②顺序性 ③通信性 ④过程性 ⑤偶然性 ⑥瞬时性 ⑦逻辑性}的。 5.模块中所有成分结合起来完成一项任务,该模块的内聚度是{①功能性 ②顺序性 ③通信性 ④过程性 ⑤偶然性 ⑥瞬时性 ⑦逻辑性}的。它具有简明外部界面,由它构成的软件易于理解、测试和维护。
...全文
29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anond 2005-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⑤偶然性
⑦逻辑性
③通信性
②顺序性
①功能性

试题分析: 模块内聚度用于衡量模块内部各成分之间彼此结合的紧密程度。在软件设计过程中,设计者在划分程序模块之时,应力求模块的内聚度尽可能强。按模块内聚性分,模块内聚度由弱到强的顺序是:偶然性、逻辑性、瞬时性、过程性、通信性、顺序性和功能性。 一个模块内部的各组语句这宰没有必然的联系,则这个模块是偶然性内聚的;几个逻辑上相似的成分放在一个模块中,这种模块是逻辑内聚的;一些经常需要一起执行的程序段放在一起构成的模块称作瞬时性内聚的;因各成分要引用共同的数据,而把它们组成一个模块,这种模块称作是通信性内聚的;如模块中的一个成分的输出是另一些成分的输入,称这种模块是顺序性内聚的;如模块中的所有成分都是为了完成一项共同的任务,这种模块称作简明的外部界面,其可理解性、可测试性和维护性都比较好,所以功能内聚模块是设计人员应该追求的目标。
eppen 2005-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过程性?
2,功能性
3,通信性
4,顺序性
5,逻辑性
zlkw 2005-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偶然性
2,逻辑性
3,通信性
4,顺序性
5,功能性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