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wing下,如何控制Jbutton等元素的大小和位置。

vitingman 2005-02-16 05:05:57
问题如题!听说有界面布局管理什么的,但是不是搞得很明白,还请大家给一个明路,推荐资料也可以啊!有答案最好了。
...全文
95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tingman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小好像喝布局有关系吧,比如GridLayout,它是一个一个单元格的对吧,
那么就算是我设置好了大小,当我引入这个管理器以后,管理器还是会调整这些button的位置的。
vitingman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发现了,如果用现成的那么因为他们是自动的,所以很多情况下都不会很好的满足自己的要求,
不过有些情况下的确很方便。
我看还是自己做一个好了……。
wandou999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小是控件的属性,可以直接设,位置,就要用到布局了,如:GRIDLAYOUT
xbj456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oid setBounds(int x,int y,int width,int height)就是答案啊。可以控制大小的位置,只是象素为单位,用起来有些……哈哈
qybao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always use the method as campfire11(营火)
for example
Container c = getContentPane();
c.setLayout(null);
JButton btn1 = new JButton("btn1");
btn1.setBounds(new Rectangle(x, y, width, height)); //you can change x, y to change the position of btn1 in window, and change width, height to change the size of btn1
c.add(btn1);
campfire11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找个书看。一般比较常用的布局管理器是FlowLayout,BorderLayout和GridLayout,高级一点的就是GridbagLayout(网格),BoxLayout(箱式),SpringLayout(弹簧),再不行就用无布局和自己定制的布局管理器。
无布局比较好搞,直接setLayout(null),然后用 setBounds()来放组件。
关于setBounds看下面:
void setBounds(int x,int y,int width,int height)
x,y是组件左上角的位置
width.height是组件的尺寸
JackKen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提供了好几种布局管理器用以控制组件的相对布局。一般学Swing首先要理解布局和事件响应原理,然后结合java的doc学习各个组件的应用和常用方法。《java编程思想》中有一章专门论述该主题。一般的Java书籍也会介绍。还是看书吧,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的。我也是学习ing。
cslyaoyao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看来是初学Swing啊,慢慢来嘛,当初和你一样,写一个界面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不过多写写就好了,就知道怎么控制了.
giant216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查一下布局管理器的资料
很简单的
conquerJAVA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 standard layout managers that support component orientation are FlowLayout, BorderLayout, BoxLayout, GridBagLayout, and GridLayout.

建议看看The Java Tutorial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