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说的Web Service可以跨防火墙通讯是何含义?

liujiboy 2005-02-16 06:03:11
难道FTP就不可以吗?
FTP只要打开21端口就可以了。
Web Service也至少要打开相应的端口。
还有Web Service可以通过代理服务器,难道FTP不可以?

...全文
580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北极猩猩 2005-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防火墙即使只打开一个端口,那个端口通常就是HTTP
cangwu_lee 2005-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he
flyforlove 2005-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webservice可以跨越防火墙,就是因为一般应用都是基于http协议进行传送,而http协议传送是可以穿越防火墙的。(现在有一些跳板网站,就是把一些通讯转换为Http通讯,让一些防火墙后面的人可以用Msn等通讯软件的)

对于由于安全方面考虑而过滤一些内容,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liujiboy 2005-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都不会有人禁止HTTP。当然可以禁止HTTP传送的一些消息,比如SOAP。
但是通常HTTP传送的一切都不会禁止。
lhj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错了,把SOAP禁止了,但开着HTTP。这样会把Web Service禁止了。
liujiboy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查了一下,发现Cisco的防火墙就支持内容过滤。
例如在HTTP、FTP、SMTP等协议层,根据过滤条件,对信息流进行控制。直接过滤FTP或SMTP等协议。
也可以过滤HTTP消息中的javascript、applet等内容。

通常大企业会安装这种防火墙,这种情况就不同于普通的个人防火墙了。
要跨越这些防火墙就不是开放端口这么简单。
liujiboy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以HTTP传输的二进制方式也通常可以通过,因为HTTP是支持最好的协议,不存在防火墙过滤其内容的问题。
liujiboy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我所知,有的防火墙会以内容进行过滤。
二进制流方式由于种类众多不一定能够通过。
而文本方式则不同,防火墙通常都会让其通过。

以代理服务器作为防火墙通常都是这种情况。
这就不是简单的端口开放问题了。
因为代理服各器是在客户端,而不在服务器端,不是 lhj(努力加油) 说的情况了。
lhj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很多防火墙都可以进行内容过滤,Web Service就是基于标准的http,在其之上走了标准的SOAP消息包。如果防火墙把标准的HTTP协议禁止了,基于这种协议的Web Service也就被禁止了。这样的防火墙那Web Service当然是穿不过的。但是一般人不这么做,因为这种做法消耗太大。而且Web Service 就是为了保证安全才这么做的,也就是说禁止了一般的协议通过防火墙,但是开放自己提供的函数给外部调用。
涅槃传说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
lhj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 Service可以跨防火墙通讯是何含义,是指在一般情况下,网站(Web服务器)位于防火墙后,而且网站缺省都会开放80(443)端口,访问Web Service的客户端也很可能位于防火墙后面,而且也很可能只开放80(443)端口(比如也是一个Web服务器)。防火墙可以关闭任何其它端口,包括FTP端口,但不能关闭HTTP端口,否则就无法提供http服务了。这就是可以跨越防火墙的通讯的含义。

同时WebService实现了一个基于HTTP的SOAP协议,并且在SOAP协议上实现了RPC调用,所以所实现了跨越防火墙的函数调用。

而目前FTP端口如果防火墙开放了,也智能是提供了通讯。暂时还不能实现RPC的调用。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