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试的时候,总是有人问,开发团队的分配问题该如何解答?

fa2002 2005-02-17 01:08:48
在面试的时候,总是有人问,开发团队人员应该如何分配的问题该如何解答?我总觉得这好比是吃饺子,你问我想吃几个,我总要看看你饺子什么馅的多大个吧?人的能力有高有低,项目类型各种各样,有的项目开发和测试4:1就好了,有的却好2:1,这么灵活的东西怎么能让我固定下来的哪?类似的问题还有在开发的不同时期应该占用多少时间等等?这些问题是不是太教条了?!!我真搞不懂这些人怎么开发软件的?难怪中国的项目失败的这么多。
...全文
53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usnchen 2005-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考官问这种问题的主要目的是想看你这个人是怎么看软件开发的,从而能知道你是不是适合项目组中的某个角色
比如说,一般而言一个项目中develop只占到大概1/4左右的时间,主考官会根据你回答的比列看出你这个人对项目管理的了解程度,对设计、测试啊之类的对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如何等等
当然具体的项目有具体的资源分配,但你的回答总是间接的说明了你对项目各个阶段的重视程度等等。
cnepine 2005-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这种问题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回答.

我们是受到中国的考试制度的毒害太深了,什么问题都是向弄个标准答案,殊不知,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绝对的.我们一定要打破这种状况.

只要你能按照常理和基本的原则去分析问题,一定会得到好的结果的.

祝福你
icewolf_li 2005-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怎么想就怎么回答阿!你上面说的不是挺好么。面试的问题本来就没有标准答案,楼主是不是考试考多了赫赫。其实面试说白了就是看你跟面试官说的投不投缘,你的看法对他有触动,那你就有希望了。
不假思索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待遇问题太常见了,不要说招聘了。

如果往深处想,解决待遇问题本质上要解决思想问题,不妨从树立怎样的价值观说起。
lovebao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次有个东莞的厂来我们学校招聘就给个案例让大家分析,我们那组10多人,我被抢的没发言权了,结果可想而知,
skykong77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不好回答,但这确实又是一个容易展现自我水平的问题。需要的就是不教条的答案!

----------------------
http://EverView.blogchina.com
Hasonsg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问的没有什么疑虑,关键在于应征者的回答.

一个有经验的项目管理人员,针对这些问题的回答应该是顺理成章的.

我有幸参加过境外一些软件企业和外包企业的招聘,这些问题是常见的.

--------------------------------------------------
Http://hason.blogchina.com
前朝遗民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有同感,有些考官哪是在招人,簡直就是在考博士嘛,盡出些古怪刁剸的題目,其實他們自己又能懂的多少,一點也不實際.

1,2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