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解决VB运行库问题,方法比较简陋,大家不要笑我啊!

IamDeane 2005-02-18 12:19:15
刚来这里看到很多虾的文字,收益颇夺啊,我也想写些东西,呵呵,大家不要笑我啊!
这几天终于编完了我的烂程序,用到了安装方面的东西,这个VB运行库还真是个问题,想了几天,终于想到了个笨办法,于是写在这里了。呵呵,因为我实在是太菜了,大家看完别打我啊!

虽然说是解决,但是并不是不需要运行库了,而是让VB运行库自动运行,方便用户使用,不让用户自己动手,其实我们编个软件最根本的就是方便用户。呵呵,下面是我这几天想到的方法,比较简陋,大家不要笑我。
方法一:将我们的程序所需要的控件’生成的EXE文件和VB运行库放到一个文件夹里,然后用WINRAR压缩成一个RAR文件,然后双击RAR文件,打开RAR的主界面,点击“自解压格式”--》“自解压格式”--》“高级自解压选项”出现“高级自解压选项”选项卡,往下看,有“安装程序”选项下有“解压后运行”和“解压前运行”,我使用的方法就是这个了,在那个“解压后运行”下的文本框中添入你的“你的文件夹名\VB运行库”即可,然后生成一个EXE的自解压的文件,当用户双击运行了这个文件的时候,就会自动执行了“VB运行库”,这样就不需要用户自己动手了。

方法二:使用“肥猫安装制作”这个软件,这是个免费软件,我个人感觉比较傻瓜化了,比较适合广大的菜鸟使用,特别象我这样的,呵呵。相信你一看就会,我把它的下载地址放到下面了。下面简单说一下我的方法:将我们的程序所需要的控件’生成的EXE文件和VB运行库放到一个文件夹里先用“向导”把安装程序简单做出来,这个很简单啊,相信大家都会做的,下一步,下一步,然后简单的选择就可以了,做完后。单击左边窗口的“用户的程序菜单”,在右边出现了你的程序的文件夹,然后右键右边的窗口的“上一级”出现了一个菜单,选择“增加文件操作”看到下面的选项了吗,然后在“位置”处选择“应用程序文件夹”然后在“文件”处选择“VB运行库”,就可以了。和上面的方法差不多。呵呵,就这样了

2005.2.17
冷冷的风(Deane)
...全文
83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bralibra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一下
moonz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握一下手吧,我也是用“肥猫安装制作”打包的.
goodname008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up Factory,Setup Builder,Install Shield
都是不错的选择。
云中客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下,向共享经验的朋友敬礼
IamDeane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不好意思了,没有分给
yorbo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用:setup factory 汉化版
UP 但是没分
yingxiangchen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