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如下功能?

ice_berg16 2005-02-18 09:55:59
一个客户表,一个访问记录表
已有功能
列出每个客户的最后出访时间,如果最后出访时间超过2星期,则会自动提醒.
提醒时列出所有2星期内没有访问的客户列表
现想实现如下功能:

在列表中的客户,如果想暂时取消访问某个客户的提醒,点击该客户对应的按钮即可。

例如:

客户名称 最后访问时间 操作
小王 2005-01-05 暂时取消提醒
小张 2005-01-20 暂时取消提醒

当我点小王对应的暂时取消按钮时,小王就暂时不会出现在提醒的列表中,
而这个暂时是从点击按钮当天开始到2个星期之后,也就是相当于点击后修改了最后访问时间为点击当天。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如下功能?
注:不能直接修改最后访问时间,这样做造成信息不准确
...全文
12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zuning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虑了一下,第二个方案还是可行的。只不过不是增加固定的年份
思路:
当点击“暂时取消”时,计算出“最后访问时间”与当前时间相差的天数,并将该天数当作年数加到最后访问时间”上,查询时取出增加的年数作为参数调整“最后访问时间”
SELECT * FROM tbl_name where subdate(now(),INTERVAL 14 DAY)>subdate(adddate(最后访问时间,INTERVAL YEAR(最后访问时间)-YEAR(now()) DAY), INTERVAL YEAR(最后访问时间)-YEAR(now()) YEAR)

这样可以不增加字段而充分利用原字段。
存在一个小问题:计算是基于当前时间的,因此跨年份时就不准确了。
xuzuning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下讨论基于mysql
1、保存时间是可以的,但问题查询的时候怎么查?
设增加的字段为“暂时取消”则
SELECT * FROM tbl_name where subdate(now(),INTERVAL 14 DAY)>if(暂时取消>最后访问时间,暂时取消,最后访问时间)
仅仅是设一个标志是不行的

2、至于增加100年是为什么? 我这个是暂时取消,不是永久性的.
增加100年是错误的,本意是想利用原字段。实际不行,此建议放弃!
ice_berg16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xuzuning(唠叨)
保存时间是可以的,但问题查询的时候怎么查?
至于增加100年是为什么? 我这个是暂时取消,不是永久性的.

to sdliubo
能否详细点?不过已经给我提供思路了,
我想加一个字段保存最后访问时间到按钮点击当天之间的天数,
这样就可以通用 lastVisitTime + remind 取得按钮点击的日期,
然后可以根据这个日期计算是否该提醒
leyan728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唠叨老大说的一样,增加一个字段.暂停提醒就置1,不暂停就置0.在查询的时候,多带一个条件,查询访问最后访问时间2周前并暂停为0状态的不就ok?
sdliubo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加一个字段
如remind 默认为0
如果点击取消就将改字段置为1 下一次再取消就累加
查找时如果发现可以用 日期比较 sql中用dateadd
如果最后访问日期+remind*14>当前日期 就不提醒
xuzuning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增加一个字段,保存点击暂时取消按钮时的时间
或将对应的最后访问时间增加100年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