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两个SQL SERVER 的问题,200分相送! 1、SQL SERVER 怎么做两台服务器,当主服务器出问题时后备服务器自动补上 。2、SQL SERVER 怎么

YewPu 2005-02-18 10:33:18
1、如题,SQL SERVER 有两台服务器,一台主服务器,一台后备服务器,当主服务器坏了启动不了时(电脑
坏 了或SQLSERVER坏了),程序就连接后备服务器,要求,后备机的SQL SERVER数据库里面的数据一定
要保持和主机的同步(除非有一台坏了)。也就是说主机在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自动将数据保存在两个服务
中,但当主服务坏了时后备服务器只保存数据当,当主机再次正常动作时,主机的数据再次恢复到后备机
器在他坏的期更新了的数据?
2、PB 中怎么得当主机当时的时间,用的是SQLSERVER服务器。

解决者有分,每UP一次者有2分或以上。

...全文
251 2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rqh 2005-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邹老大的方法的办法省钱。呵呵
hygougou 2005-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见过com+写的,主服务器不能正常工作可启用备用服务器,

两台服务器数据同步,就要看你的硬件支持了,如果有条件双机热备

无条件就用邹老大的方法

2、创建一数据窗口,语法用select getdate()即可
da21 2005-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aodan49 2005-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jdh_lc2005 2005-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取系统时间
/get system datetime of database */
/*input: none */
/*output: datetime */

datetime sysdattim

DECLARE my_cursor DYNAMIC CURSOR FOR SQLSA ;
PREPARE SQLSA FROM "select getdate() " ;
OPEN DYNAMIC my_cursor ;
FETCH my_cursor INTO :sysdattim ;
CLOSE my_cursor ;

return sysdattim
zhangning163 2005-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主机设置为双机热备!在SQL SERVER2000中对主服务器进行数据库发布设置,对从服务器进行订阅!
gzapu 2005-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青锋-SS 2005-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top 1 getdate() into :宿主变量 from sysobjects;
青锋-SS 2005-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gao0653 2005-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GETDATE().
UP.
wjlforever 2005-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顶一个!
31737951 2005-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其实在sqlserver中调用直接 select getdate() 就可以了
不过pb中上面的语句是非法的,所以要谁便找个表来充数,呵呵
Pegasuscc 2005-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做过的,用的是HP3000的服务器+windows2000adv+磁盘阵列,不过当时用的是SYBASE12,差不多的了

首先每台机器要有两块网卡,一个是机器对联,一个是与外部联接的,把磁盘阵列镜像做到一台机器上,之后在那台机上完整安装数据库系统,安装后,把应用数据库的设备安装到磁盘阵列上.把这台机的MASTER备分出来.关掉.再另一台安装数据库系统,把刚才的MASTER库覆盖当前的.就好了

至于双机切换是由HP的服务器完成的,与数据库无关
xyzliuin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值得收藏
JasonHeung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2+2集群,我单位准备做,双机+双磁盘阵列+存储管理&高可用软件(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HA)实时同步热备,光纤主干,可以单位内异处容灾。
支持!
zjcxc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的配置方法,常见错误和启用备用服务器的方法参考:

http://blog.csdn.net/digjim/category/12527.aspx
zjcxc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配置日志传送(企业管理器)
新增信息 - SQL Server 2000 SP3。

使用数据库维护计划向导配置日志传送



说明 在配置日志传送之前,必须在主数据库上创建一个共享以使事务日志可用。这是从事务日志转储目录创建的共享。例如,如果将日志转储到目录 e:\data\tlogs\,则可以从该目录创建 \\logshipping\tlogs 共享。

在"选择数据库"屏幕上,选择"如下数据库"复选框,然后选择要进行日志传送的数据库。
如果选择了多个数据库,则不会执行日志传送,日志传送选项也不可用。不允许选择已配置了日志传送的数据库。

选择"将事务日志传送到其它的 SQL Server(日志传送)"复选框。


继续执行向导,指定其余的数据库维护选项,直到到达"指定日志传送目的"屏幕。


单击"添加"按钮添加目的数据库。
要使该选项可用,必须已经在向导的前面步骤中选择了使用日志传送。

在"添加目的数据库"屏幕中,选择一个服务器名。
该服务器必须已经注册,而且正在运行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企业版,这样才能显示在下拉列表中。如果要使该目的成为可用的源数据库,必须选择“允许数据库采用主角色”复选框。如果该复选框未被选中,则该目的数据库将来就无法采用源数据库角色。如果已选定“允许数据库采用主角色”复选框,还必须在日志将要备份到的目的数据库中指定"事务日志备份目录"。

若要从默认位置更改事务日志目的数据库,请在"目录"框中输入一个位置。


如果源数据库不在目的数据库上,则选择"创建新数据库"复选框。
"数据库名称"框将默认为源数据库名。如果想要在目的服务器上用另一个数据库名,则指定一个新名称。如果已经选择了允许该目的数据库承担源角色,就无法从默认值改变该数据库的名称。

如果已经选择了"创建新数据库"复选框,则还必须在"用于数据"和"用于日志"框中指定目的数据库上数据和日志的文件目录。


如果源数据库已经存在于目的数据库上,则选择"使用现有数据库"复选框。如果目的服务器上的数据库名不同,则在"数据库名称"框中输入该名。该数据库必须是使用 WITH STANDBY 选项还原过的,以便正确接受日志。


在"初始化目的数据库"屏幕上,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单击"立即提取完全数据库备份"。
–或-

单击"使用最新备份文件"以初始化目的数据库。
在"日志传送调度"屏幕上,查看默认的日志传送调度。如果要改变调度,请单击"更改"。


在"复制/装载的频率"框中,设置希望目的服务器从源服务器备份和还原事务日志的频率(以分钟计)。


在"装载延迟"框中,设置希望目的数据库从源服务器还原事务日志之前要等待的延迟(以分钟计)。
该框的默认值为 0 分钟,表示目的数据库应立即还原所有事务日志备份。

在"文件保持期"框中指定事务日志在删除之前应该存留的时间长度。


从"日志传送阈值"对话框中,设置"备份警报阈值"。
这是距离源服务器上一次事务日志备份时间的最长期限。一旦时间超过此指定阈值,监视服务器将生成警报。

在"不同步警报阈值"框中,指定源服务器上最近一次事务日志备份与目的服务器最近一次事务日志还原之间的时间。
一旦时间超过此指定阈值,监视服务器将生成警报。

在"指定日志传送监视器信息"屏幕中,键入将监视日志传送的服务器名称。


单击"使用 Windows 身份验证"或"使用 SQL Server 身份验证"连接到监视服务器。log_shipping_monitor_probe 登录名是固定的,必须使用它连接到监视服务器。如果这是一个新帐户,则选择一个新密码。如果该帐户已经存在于监视服务器上,则必须指定现有的密码。


安全说明 如果可能,请使用 Windows 身份验证。



说明 使用数据库维护向导设置日志传送,只可以向磁盘传送日志,而不能使用"备份到磁带"选项。
zjcxc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日志传送就行了
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企业版中,可以使用日志传送不间断地将事务日志从一个数据库提供给另一个。不间断地从源数据库中备份事务日志,然后将它们复制并还原到目的数据库,使目的数据库与源数据库保持同步。这使您得以有一台备用服务器,为将查询处理从主计算机(源服务器)卸载到只读目的服务器上提供了一条途径。日志传送使用的所有服务器上都必须安装 SQL Server 2000 企业版。

2.取主机时间用查询语句
select getdate()
hwcqboy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可以用集群
2 可以执行一条语句select getdate()
dzhfly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2+1集群,双机+1磁盘阵列不能做到实时备份,不能异处容灾。
加载更多回复(9)

1,0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