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线组网及两个局域网远程连接的问题,请进来看看!

Lixh2000 2005-02-22 02:11:24
1、A、B两个局域网各自用交换机相连(最简单的桌面型,不可管理),相隔100M,若两者无线相连,是不是各接一个AP即可?或是用无线路由器?
2、A、B、C三个局域网各自用交换机相连(桌面型),AB=150M,BC=40M,AC=170M,形如一个三角形,但A与C点之间有楼房阻挡。请问是否可以用无线AP以级联方式(或者说以B点为中继)使AC相连,并且三者之间可以互访?
3、子公司局域网已经通过ADSL(1M)可以访问Internet(无代理服务器,MODEM开启路由),主要就是收发邮件、资料查询,要求不高。现在总公司(相距10KM)要求各子公司与之相连,可以共享其内网资源,使用OA,请问可以采用哪些方式?何种方式比较经济(性价比高)?如果子公司财务部门需要与总公司财务部门相连,主要就是软件共享、数据上报等,是否需要另拉专线?

谢谢!
...全文
8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xh2000 2005-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顶一下,看看他人的回答。

另外,相距200-300M的两个LAN,如果要连在一起的话,如果用有线相连的话,什么方式比较合适?需要一些什么硬件设备?

谢谢!
jlice 2005-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需要两个AP呀!无线接入点怎么会就一个呢!
2、无线要求中间不能有建筑物阻挡,你可以根据情况采用有限与无线相结合的方法实现。还有,无线的可靠性不如有线,如天气、燥声、电磁干扰等!安全性也值得考虑,给黑客的空间太大。这就是许多大公司用的起,但却不用的原因。除非环境真的需要,没办法,一般不用无线的LAN。
3、不需要。采用VPN技术,在总公司内部安装、配置VPN服务器,在子公司安装VPN客户端,均要配置安全策略、防火墙,远程访问的PC还要有自己的个人防火墙(非子公司内网)。
Lixh2000 2005-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