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记,学习symbian(2)

文飞扬 2005-02-22 06:47:28
学习symbian开了第一贴,尝试继续写下去,希望大家捧场,呵呵

随想随记,学习symbian(1)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751/3751804.xml?temp=.3359186
...全文
17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文飞扬 2005-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从VC6的IDE运行控制台程序:

1、依照上面的第一和二步得到ABLD.bat文件;

2、在命令行键入abld makefile vc6,将会产生vc6的工程文件,也许用abld makefile vc7能产生vc.net的工程文件吧。
工程文件位于\epoc32\build子目录下面很深的地方,比如我的就在C:\Symbian\8.0a\S60_2nd_FP2_SC\epoc32\BUILD\SYMBIAN\8.0A\S60_2ND_FP2_SC\EXAMPLES\BASICS\HELLOWORLD\HELLOWORLD\WINS,好恐怖!

3、按ctrl+f5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控制台程序一次只能有一个应用在模拟器中运行。
文飞扬 2005-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henziteng(陈子腾):
你在第一帖中的解答:

"...包含进来后就可以在vc的ide中随便修改,很简单,可以随便测试,不过修改后要rebuild all才能看到效果。"
  只要重新Build一下资源文件就行了吧。

我再解释一下:必须要rebuild all才行的,因为:
1、单独的修改.loc文件并不能导致vc编译器重新编译,所以CTRL+F7不行;
2、按F7重新编译APP文件也不行,他不会使用新修改的资源,还是用以前的资源,是不是以下原因:
我们知道在VC中为了防止因为资源变化而引起其他源程序进行不必要的重新编译,有一个取消文件依赖关系的宏(具体记不清了,是不是 //{{NO_DEPENDENCIES}} ),请高手指点
3、实践证明,只能rebuil all。


在SYMBIAN中,同样存在字符用户界面(CUI)和图形用户界面(GUI)的区别,如同在WINDOWS下存在控制台程序和MFC程序一样(表述很不严谨),SYMBIAN中的字符用户界面程序也叫做控制台程序,通常有两个作用:1、用来作为服务器端的程序;2、测试。 其实和win32下很类似。

下面解释控制台程序的一个例子:

A、从命令行编译和运行:

1、从命令行进入C:\Symbian\8.0a\S60_2nd_FP2_SC\Examples\basics\helloworld目录
里面除了.cpp的源文件外,还包含了一个mmp文件--工程定义文件,和一个bld.inf文件--成分定义文件,后两者似乎每个工程都包含一个。
其实工程的目标文件类型等信息只要用一个文本编辑器打开mmp文件看一下就知道了,可能是EXE或者APP,等等。

2、输入bldmake bldfiles,回车后就会生成abld.bat文件。
呵呵,这里又来了一个bldmake,还记得前面说过了makmake和makesis命令,bldmake用法如下:
BLDMAKE - Project building Utility (Build 348)

BLDMAKE {options} [<command>] [<platform>]

<command>: (case insensitive)
BLDFILES - create build batch files
CLEAN - remove all files bldmake creates
INF - display basic BLD.INF syntax
PLAT - display platform macros

<platform>: (case insensitive)
if not specified, defaults to "ALL"

Options: (case insensitive)
-v -> verbose mode
-k -> keep going even if files are missing

3、在命令行输入abld build wins udeb,回车就产生目标文件Helloworld.exe。
注意,它的目标文件按照编译选项分别放在C:\Symbian\8.0a\S60_2nd_FP2_SC\epoc32\release目录下面,我们在这里看到有armi,thumb,winc, wins四个目录,每个目录下面分成debug和release目录,现在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它的编译选项有debug wins;release wins;release thrumb和release armi就清楚这种对应关系了,只是winc目录又是怎么回事呢?请哪位解释一下。

4、依照这种对应关系,从命令行进入C:\Symbian\8.0a\S60_2nd_FP2_SC\epoc32\release\wins\udeb,运行Helloworld.exe,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文飞扬 2005-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henziteng(陈子腾):
非常感谢你在第一帖中的解答, 言简意赅,不错不错! 希望你能继续关注。

to coolbitf(野蛮的番茄):
把文件下载到手机方法有多种,依据具体手机不同,方法也不同的,至于文件当然是通过makesis helloworldbasic.pkg而得到的helloworldbasic.SIS文件了,至于其他的文件比如声音或者图片文件应该也可以单独下载进去,但对于他的文件系统我现在不了解。
你说的Nokia6600怎么下,我不清楚,你查看一下它的说明书应该旧知道了。
我写一下通过红外线接口下载的通用步骤:
1、打开手机上的红外线接口,应该可以看到红外线的图标在手机的状态栏出现;
2、打开PC的资源管理器,找到helloworldbasic.SIS文件;
3、在helloworldbasic.SIS文件上鼠标右击,弹出快捷菜单,然后单击“发送到”子菜单里面的红外接收设备。
4、helloworldbasic.SIS文件就可以下载到你的手机了,但文件的具体位置和安装方法则各个手机不一样的,看看说明书把。
大熊猫侯佩 2005-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ading~~~
coolbitf 2005-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笨问题:请问编译模拟通过了,然后怎样放到手机中运行呢?(那些文件,怎样打包?)例如:Nokia6600
suyouxin 2005-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再接再厉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