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题,对我而言...

blueblooder001 2005-03-02 05:16:50
马上要做一个关于帐务系统的项目,主要涉及到账单的查询,转账的功能...面临技术方案的选择,需要考虑到:
cluster/多个数据源,甚至是不同的数据库/对外部其他的接口的调用/做到较好的扩展性。
希望能听听大家的意见,有没有比较成型的技术方案呢 ?

账单的查询,主要是从历史数据库里面查询,所以数据量比较大的...

转账的功能,需要调用外部的接口实现,因为需要修改别的部门的db的数据,这有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保证这两个操作的同步,需要实时实现,这个是现在的难点,疑惑点.
自己的数据库是oracle的,是在几个不同的schema.也有sql server的db
至于系统的规模,如果做的好,就会访问量非常大,所以必须具备很好的扩展性,当然失败了,就会没有人访问(这不是我所想看到的了)。中间件服务器采用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对集群有比较好的支持)。
由于自己j2ee的开发,中断了一段时间,所以对现在的主流的技术不是很熟悉,看见大家cmp ,hiberate的讨论的火热,我完全蒙掉了。
所以还需要高人提醒!
...全文
6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ebluenet 2005-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熟悉什么用什么,用好了,什么都是好用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