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连接串在web.config中该怎样写

liubr 2005-03-03 10:55:36
如果不知道正式环境的真实路径,access数据库的连接串能写在web.config中吗?
在程序代码中可以这样写:"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Server.MapPath("~/data/myData.mdb"),但在web.config中这样是不允许的,难道一定要写在程序代码中吗?
我想在不修改代码的情况下使程序可用于任何数据库,目前遇到了读连接串的问题。
...全文
18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rongxa 2005-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baseName in config.web and Path in code
46539492 200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绝对路径吧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E:\data\myData.mdb"
zihaoyahui 200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在web.config里写相对目录成不成~
smx717616 200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er.MapPath("~/data/myData.mdb") 这个就得写死了。
ycy589 200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er是Page对象下的

只有写在代码里啊

我也很郁闷!!!
liubr 200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两位:用绝对路径的写法我会,上传到远程主机上后,路径无效呀!
是不是只能在程序里写了?那我还要对access库单独写个getConnectionString?
自己想了个方法:对于不需绝对路径的如SQLServer/Oracle等,写在config中,对于access在代码中写,如果config中读不到连接串,就从代码中读取
Dim strConn As String = 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Settings.AppSettings("connStr")
If strConn = "" Then
strConn="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Server.MapPath("~/data/myData.mdb")
End If
这样对于access是暂时可以了,但对其他桌面数据库还是不能通用?真的没办法在config中写吗?
minghui000 200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 接分 + 留个位置学习
仓木泽 200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是不能用Server.MapPath,这个是服务器脚本
web.config是个XML是静态的
pingnt 200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Settings>
<add key="strdb" value="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E:\data\myData.mdb" />
</appSettings>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