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讨论一下吧,PHP能否用来开发ERP?

edgezhao 2005-03-04 02:44:38
php能否在内存中建立虚表? 能不能用它开发ERP软件呢?
...全文
2741 3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神仙-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啊
这些东西顶多就是MIS
hahawen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怪外面都嚷嚷"中国的erp"难做,客户化程度大............., 原来都搞"这种erp"啊, 卖不出去,项目做坏了....都是活该!
你用php+postgresql/myslq怎么扎报表?(跑php任务,扎报表,搞笑!)
真正的商业报表php怎么打出来?(见过各种统计分析报表没有?别跟我说导出到excel,然后再画图...)
脱机工作怎么做?
访问速度怎么保证?
重要任务的单线程怎么做?
...........................

服了.
peterdoo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killman999 2005-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的全称是“企业资源计划”
它所涉及到的东西不是一个程序员能想到的。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了解企业的需求。它包括“进销存、财务、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等”是一个企业的精髓所在,一套好的ERP能够使企业节约很多的经营成本,提高销售、生产能力。能够把一个企业文化都推向这套软件。PHP能够做,但是做出来程序执行的效率应该比不上Delphi或C++B之类的,如果非要用PHP做的话,建议extension还是用C或Delphi来写可能更好一点,前台用PHP美工方面和程序控制方面要好处理一点。

~~~~~~~~~~~~~~~~~~~~~~~~~~~~~~~~~仅代表个人观点。
alasika 2005-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北极狐"里说到的需要大量的动态后台计算,并且实时性比较高的应用的话,这不是php不适合,而是b/s不适合.

ddboy说的连接硬件生产设备,这个看情况,通用的可以用c写extension

无论做什么软件都是需求驱动的,根据需求来定我们的开发架构,或者根据你更熟悉更有把握的方案来实现.回到主题上,我只是想说,ERP能开发ERP.

php在实现web-based application有优势的地方,应该是开发时的成本低,有大量的开源类库可用,实施的成本低,使用lamp/lapp时的软件成本几乎为零,不过维护成本会相对win32高些.
ilmself0451 200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diekiss 200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对企业度身订造才是明知的,通用的ERP只能满足企业的最基本工作需要
dxflingxing 200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 分析好有独到之处。学习~~
ddboy 2005-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型企业的ERP用C++写啦你,有些ERP可以直接连接生产设备的计算机的,中国石化里的就是这样
难道你用PHP去写?
话又说回了,对于那种用VB或Dephi随便搞搞的所谓的ERP,用PHP开发绰绰有余,也没什么不可,关键是你认为这所谓的大企业大到什么程序.
magicsnake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用PHP做的ERP只能是超轻量级的,大型企业的业务逻辑太复杂了,PHP的运行能力跟不上JAVA,更别说一般的桌面应用程序了.比如说你要对一个产品进行成本预算分析,首先要考虑原料选择,往往同样一种产品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品质需求而选择不同的原料,就算是同样品质的也有可能用不同的原料生产,你要分析这些原料的库存,多种组合的原料不足的时候,你要分析那种组合的原料进货更简捷方便,更剩运费等等.这些核心的分析和运算PHP还是无法胜任的,毕竟用户不想点了一下分析按钮要等喝完一杯咖啡才知道结果,每天上百张单据,这样受不了.PHP还是比较适合做表面层工作,要是PHP5以后的版本在多线程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的话,或许还有希望.
i2346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一直是用DELPHI写ERP程序的。
现在基本上改由PHP来做。原因是PHP的分布性更强一些,开发也更便捷。
其实很多人说PHP能不能做ERP的问题在于数据库,但为什么PHP一定要用MySQL呢?如果数据量大,完全可以用PostgreSql,如果有钱也可以更进一步用Oracle……
说到服务端的性能,好一些的网站的访问量都有上万。而ERP的访问量又能有多大呢?上百就不错了。
所以,只要有合适的数据库来承担数据量及运行压力,PHP又怎么不能来写ERP呢?
alasika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sf.net/projects/sunianterp
alasika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大哥们拿点根据出来说话吧
我拿我们做好的ERP系统举个例,基于LAPP平台
linux + apache + php + postgresql
develop flamework:
subversion/cvs + phrame + ADODB + smarty (and so on)
已经开发好的了,开源的,大家有兴趣到这看看
http://cosoft.org.cn/projects/sunianterp/
http://www.suniant.erp
php功能很强大,而且有很多优秀的类库可用,提高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 而且采用MVC模式来开发,架构很好,很直观.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我们当时拿到的需求不全面,而且也没有求精,开源的话也是希望集思广益.
开发过程中的确遇到过很多问题,但因为经验丰富的team leader都一一能带领我们解决.楼上有人说的,成本核算问题会很慢,纯用php的话,的确会这样,不过可以用在存储过程,和用数据库定时计算,或存储一些中间量来解决.

上面说的"安全性/稳定性/数据吞吐能力/数据完整性/效率"的问题的话,就不说了

难得有人关注web based erp,我也是挺关心的,可以去参考一下我们的项目,的确在现有的基础上开发,会对你们有些帮助.
http://cosoft.org.cn/projects/sunianterp/




cydlchl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p什么都能做,不过在开发过程中用一些其它的语言更好.
xiangyyy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P 做出来的ERP只能叫 "鸭屁"
keaizhong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是英文Enterprise Resourse Planning的缩写,中文意思是企业资源规划。它是一个以管理会计为核心的信息系统,识别和规划企业资源,从而获取客户订单,完成加工和交付,最后得到客户付款。

换言之,ERP将企业内部所有资源整合在一起,对采购、生产、成本、库存、分销、运输、财务、人力资源进行规划,从而达到最佳资源组合,取得最佳效益。

企业资源规划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合理运用已经改变了企业运作的面貌。ERP通过运用最佳业务制度规范business practice以及集成企业关键业务流程business processes来发问和提高企业利润,市场需求反应速度和企业。

同时,企业处在日新月异的市场机遇、价格和服务水平等的挑战环境中,必须不断改变、改善企业经营模式,提高企业竞争力。以往仅仅关注于企业内部的流程改善,产品开发和制造水平的提高已经不足以面对现时的市场环境。事实说明,处在现代竞争环境的企业要保持生存和持续发展必须与商业合作伙伴充分协调一以建立一个具有竞争优势的价值链。

ERP软件的合理运用可以帮助企业内部业务操作合理化,同时运用功能丰富的协作/合作技术collaborative technologies可以帮助企业在跨合作企业群体和贸易伙伴之间提高管理水平,扩展企业竞争空间和提高综合能力。

电子商务所带来的丰富的企业竞争手段和工具,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运用ERP将广阔的网络商机和传统信息系统中的企业资源信息有效地结合起来。企业、客户、供应商、交易商和企业员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透过网站结合在一起。

ERP应用成功的标志是:一、系统运行集成化,软件的运作跨越多个部门;二、业务流程合理化,各级业务部门根据完全优化后的流程重新构建;三、绩效监控动态化,绩效系统能即时反馈以便纠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四、管理改善持续化,企业建立一个可以不断自我评价和不断改善管理的机制。
jh1860 2005-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先了解ERP在讨论吧.
wfqn 2005-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确实做ERP不够用,不过PHP还是没问题的,PHP又不是只能用MYSQL,ORACLE什么的都很好啊。只是在些如成本核算,MRP计算等用PHP确实速度慢了点,可以用C写PHP的extension,效率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已经有一套60多万行PHP代码的ERP系统

keaizhong 2005-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乐言,一般企业有多少大的数据啊?
MYSQL一般的表可以装4G的东西,一定规模要多大呢?

其实我觉得MYSQL有他很大的特点的。
-神仙- 2005-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只能算个mis
加载更多回复(14)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