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硬盘上安装window2000与winxp的几个问题!!!

wolve 2005-03-07 02:11:18
硬盘结构如下:
primary IDE master:D1
primary IDE slave:D2
secondary IDE master:cd-rom

分区情况:
D1:
partition 1:NTFS,D1上的主分区,安装了windowxp.
partition 2:FAT32
partition 3:FAT32
partition 4:FAT32
D2:
partition 1:NTFS,D2上的主分区,原先安装了window2000,整个电脑的启动盘,window启动的引导文件ntldr,ntdetect.dll,boot.ini文件就在这个盘上。
partition 2:NTFS
partition 3:NTFS
partition 4:NTFS

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
1.在windowxp系统中,D1的partition1盘符为D:,D2的partition2盘符为C:,但是在window2000中,这两个盘符刚好相反,由于这个两盘在两个系统中都不可以修改,所以造成这两人盘符在两个系统中不一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决定重先在D2的partition1上安装window2000,但是安装时这个分区就被认别了D:,我在主板的bios里作了设置也不行。这里的问题是,如何才能保证在两个系统中这两个盘的盘符一致?

2.目前我的window2000安装文件是放在D1 partition 2(正常情况下了e:盘)下,我启动到dos下(这个版本的dos可识别ntfs格式),运行安装盘i386下的winnt启动安装,安装程序会copy安装文件到D1 partition 2上,并将window2000的启动文件(ntldr,ntdetect,boot.ini)也放到这个分区下,copy完后重先启动时,在操作系统选择菜单中找不到关于这个安装程序的启动选项,原因是真正的启动配置文件位于D1的partition1下,而安装程序把D1 partition 2当成启动盘,所以才会在这个盘生成启动文件。我手动修改D1的partition1下boot.ini,增加一个指向D1 partition 2下window2000安装程序启动文件,但是启动这个配置后提示找不到<root>/system32/hal.dll文件。所以目前我的无法从dos盘启动后进行window2000安装,只能直接从window2000安装光盘启动,问是否有解决办法可以从dos启动后正常安装window2000.

3.我想在两个操作系统中共享一些大的软件,如office.就是再一个系统中安装后,把相关的注册表项导出后在导到另一个系统中,不知能否实现这个功能?

...全文
14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lhyh 2005-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个问题:建议你每次都挂一块硬盘安装一个系统,两个系统都安装完成后再修改BOOT.INI
第三个问题:共享静态文件的话装到一个路径下就可以了,注册表有点麻烦,我一般是在两个系统下都安装相同的配置,只不过两个系统安装到相同路径下
wolve 2005-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解决了,哈哈,现在还有两个问题没解决,大家帮忙看看。

另外还有一个安全方面的问题,大家也帮忙看看.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836/3836515.xml?temp=.7436029
fuxia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猪儿滚滚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改BOOT.INI的磁盘设置还是可以,只不过要分开装系统
wolve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于系统的引导分区必须是基本磁盘,可以利用这个特性来强制规定引导分区,可以实现系统将D1 PAR1作为启动分区.
>>这个怎么做啊?
猪儿滚滚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系统的第一个分区是当前系统的启动磁盘的启动分区,所以没有办法修改(个人所见)

2. 由于系统的引导分区必须是基本磁盘,可以利用这个特性来强制规定引导分区,可以实现系统将D1 PAR1作为启动分区.

3. OFFICE和VS等大型软件都有公共程序运行库位于系统文件夹中,只添加注册表项目可能还不能实现
wolve 200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便告诉大家,如果先装2k,再装xp,没有问题。如果先装xp,又装2k的话,2k 安装时copy到启动分区的ntldr与ntdetect不支持xp,安装时结束后再启动xp先报错,所以安装之前先备份这两个文件,安装完后最重先还原就正常了,也可以直接从xp安装盘下的i386下提取.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