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Perl6让国人站在国际开源的前沿

hoowa 2005-03-08 07:02:59
By hoowa

3月5日Perl爱好者从全国各地自费的来到北京,为来自宝岛台湾的Pugs项目而鼓舞,据悉这是目前国内首个走在世界开源前沿并具有影响力的基础语言项目。众所周知,Linux操作系统在世界上有千万套的发行量而Perl语言是其重要的捆绑部件。若Perl6发布,编程界将第一次被国人领跑。这对我们的计算机教育、国防安全、科技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Pugs的介绍:

开始于2001年的Perl6项目将整合大部分编程语言到支持所有操作系统的虚拟机平台让语言之间协同,并且支持对象、过程、函数等编程模式,这一庞大项目连领导者larry wall都一度无法控制。而pugs项目无疑会将已经到达失望线的人们召唤回来。

Pugs简单的理解就是Perl6的解析器,可以用来测试启示录(Apocalypse)中所描述的那些东西到底会不会是真的,并且也可以让程序员们在Perl6编译器产生之前就可以为以后各语言通用的各类库。

所让人兴奋的是,这个项目的创始人Autrijus Tang是有台湾十大电脑高手之称的唐宗汉先生所发起在开发团队与贡献者的襄助下进行中。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开源爱好者参与这个计划。为此Pugs计划官方网站将同步提供英文、繁体、简体三种语言。

附录:
1.Tang先生3月5日聚会精彩演说视频 http://www.perlchina.org
2.Pugs计划网站:www.pugscode.org
...全文
23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bbery 2005-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udy
大熊猫侯佩 2005-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en ~~
hoowa 2005-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说一句,运行Perl6的虚拟机还不能支持Perl6但是已经可以支持Parrot了。

所以,正式版出来的时候可能对Parrot支持的更好。因为Parrot虚拟机最活跃的人也是Python重要人物。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