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Control控件录音问题(只有这么多分了)

Realonemp3baoxjo 2005-03-10 12:43:27
用MMControl控件做一个录音小软件,一共有五个按钮分别为: (开始录音)、(暂停录音)、(播放录音)、(继续录音)、(保存录音)
每个按钮实现功能如下!
开始录音 : 直接调用MMControl控件的录音键
暂停录音 : 暂停录音,(不能保存也不能关闭录音)(假如已经录音10秒)
播放录音 : 播放刚才所录的10秒声音
继续录音 : 在刚才所录的10秒基础上继续录音
保存录音 : 保存刚才所录音的声音

请各位帮忙
小弟是初学者,希望有简单的源码!
小弟在此谢过各位!
...全文
27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熊孩子开学喽 2005-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啦,如果你没有MSDN,偶帮你找找:

Multimedia MCI 控件


Multimedia MCI 控件管理媒体控制接口 (MCI) 设备上的多媒体文件的记录与回放。从概念上说,这种控件就是一组按钮,它被用来向诸如声卡、MIDI 序列发生器、CD-ROM 驱动器、视频 CD 播放器和视频磁带记录器及播放器等设备发出 MCI 命令。MCI 控件还支持 Windows (*.avi) 视频文件的回放。

在设计时,将 Multimedia MCI 控件加到一个窗体上,它在窗体中的外观如下图所示:



按钮被分别定义为 Prev、 Next、 Play、 Pause、 Back、 Step、 Stop、 Record 和 Eject。

说明

在允许用户从 Multimedia MCI 控件选取按钮之前,应用程序必须先将 MCI 设备打开,并在 Multimedia MCI 控件上启用适当的按钮。在 Visual Basic 中,应将 MCI Open 命令放到 Form_Load 事件中。

在使用 Multimedia MCI 控件记录音频信号之前,应打开一个新的文件。这样就可以保证记录声音的数据文件格式与系统记录格式完全兼容。在关闭 MCI 设备之前,还应该发出 MCI Save 命令,把记录的数据保存到文件中去。

Multimedia MCI 控件可以通过多种方法编程:

在运行时,控件可以是可见的或不可见的。


可以增加或完全重新定义控件中按钮的功能。


可以在一个窗体中控制多台设备。
如果想使用 Multimedia MCI 控件中的按钮,要将 Visible 和 Enabled 属性设置为 True。如果不想使用控件中的按钮,而只是想用 Multimedia MCI 控件的多媒体功能,可将 Visible 和 Enabled 属性设置为 False。无论有没有用户交互,应用程序均可控制 MCI 设备。

Multimedia MCI 控件的事件(按钮定义)是可编程的。通过开发按钮事件代码,可以增加甚至完全重新定义按钮的功能。

MCI 能在单个窗体中支持多个 Multimedia MCI 控件实例,这样就可以同时控制多台 MCI 设备。每台设备需要一个控件。

发行注意 在创建和发布使用 Multimedia MCI 控件的应用程序时,应该在用户的 Microsoft Windows System 或 System32 目录中安装并注册相应的文件。Visual Basic 的Package and Deployment向导提供了一些工具,可以帮您编写安装程序,以正确安装。

Visual Basic 示例

下面的示例演示了打开一台使用兼容数据文件的 MCI 设备的过程。将这些代码放到 Form_Load 过程,应用程序就可以使用 Multimedia MCI 控件来对文件 Gong.wav 进行 播放、记录和倒带。在试运行这个示例之前,首先应创建一个包含 Multimedia MCI 控件的窗体。

Private Sub Form_Load ()
' Set properties needed by MCI to open.
MMControl1.Notify = FALSE
MMControl1.Wait = TRUE
MMControl1.Shareable = FALSE
MMControl1.DeviceType = "WaveAudio"
MMControl1.FileName = "C:\WINDOWS\MMDATA\GONG.WAV"

'打开 MCI WaveAudio 设备。
MMControl1.Command = "Open"
End Sub

为了正确管理多媒体资源,在退出应用程序之前,应该关闭那些已经打开的 MCI 设备。将下面的语句放到 Form_Unload 过程,那么在退出包含 Multimedia MCI 控件的窗体之前,就可以关闭那些已经打开的 MCI 设备。

Private Sub Form_Unload (Cancel As Integer)
MMControl1.Command = "Close"
End Sub


还有阿,鼠标右键点这个控件,选属性,可以把里面的按钮的"有效"都打上勾,就能按了
熊孩子开学喽 2005-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很简单,鼠标选中这个控件,然后按一下F1,MSDN上有这个控件的详细例子,偶以前就是抄里面的用的.
Realonemp3baoxjo 2005-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想用来录音的!
只要录音就行了!
Realonemp3baoxjo 2005-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想把MMControl控件隐藏起来,是用按钮去控制MMControl控件!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