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地址冲突!

kyue2001 2005-03-11 01:18:37
最近网络老是停停上上,跑过去看服务器,出现的提示是:“the system has detected an ip adress conflick with another system on the network. the local interface has been disabled. more details are available in the system event log consult you network administrator to resolve the conflict ”出现这样的提示后就是整个公司的局域网都不能连接外部网络。 但是我用一些IP扫描软件扫描内网 还是找不到两个一样的IP,至于局域网内什么网卡之类的东西也从来没换过。 问题出现一下后网络又自动连接上去了,真是搞不明白。

请问上面的英文提示的意思是说局域网内的两台终端机子有IP冲突,还是说服务器的IP和终端客户机有冲突呢?

解决方法怎么办呢? 如果是服务器和客户机有冲突,那我把服务器的IP地址和网卡地址绑定在一起,可以解决问题吗!
...全文
17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123earn 2005-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hcp服务器设置每次分配地址时,启用冲突检测,将服务器地址保留,不参与分配。
smarthuan 2005-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交换机与路由器重启动一次
kyue2001 2005-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我怀疑是服务器的IP和局域网里的某台机子有IP冲突,因为一出现这样的问题,整个网络都无法访问INTERNET,所以我想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可以把服务器的IP和服务器的网卡绑钉在一起呢!
我昨天去看了下服务器,它的IP是指定的,而下面的客户机的IP则是自由分配的!

我使用软件有扫描所有机子,但每次都是一个机子对应一个IP,没有任何冲突!
很麻烦,刚才有掉了一次线,现在有上来了,郁闷!
kyue2001 2005-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再反映一个情况,就是说我利用中怡数宽的一个宽带路由器分接了两台电脑,不知道会不会是这个影响了!

就是说财务因为多增加了一个座位,而网络接口又不够,所以我就利用网线连接网络和路由器(也没有对路由器进行配置),然后再通过分接口接到两台电脑上,而且就是并排接在1、2、3、4的2、3、4接口上。
huabihan 2005-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有人故意搞破坏了。和网卡地址帮定比较好。
thor 2005-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服务器使用了一个较大的网段,与服务器同级还存在另一个IP地址相同的服务器。建议重新划分并设置一下子网掩码和DHCP的自动配置IP段
ljf982713 2005-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下面有个人自定义了一个与你一样的IP,那样大家肯定都上不了网了呀,你再详细找找
jin0706 2005-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域网内两台机器的ip有冲突阿
如楼上所说,把你的机器先断网或者关机,再ping你机器的ip,不就可以知道了?
alex6520 2005-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查看下系统日志看看都有些什么样的错误啊
是说有IP冲突啊,你把你的机子关了ping下你的IP看还通不 然后再找原因
derek 2005-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暂时隔离服务器,然后ping 就知道有无相同ip的啦,然后再进一步处理。
或干脆改服务器ip.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