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求救,大大们帮偶看看这代码吧,究竟哪儿错了?跪谢了~

gaoranaa 2005-03-12 09:28:48
这是用户登陆身份验证,代码写在点击事件里了
aa表的两个字段a,b分别代表用户id和密码,但我用户密码全输入正确时,text依然提醒我密码错误,为什么啊?这东西烦了我两天了,偶是菜鸟,大大们救救偶吧,跪谢了~~
我也做了些调试,比如ds.Tables["aa"].Rows[0][1].ToString()==Lable5.Text,结果显示的是正确的密码,但是Label4.Text依然提示我密码错误~~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try
{
SqlConnection con=new SqlConnection(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Settings.AppSettings["ccc"]);
SqlDataAdapter ada=new SqlDataAdapter("select * from aa where a='"+Request.Form["TextBox1"]+"'",con);
DataSet ds=new DataSet();
ada.Fill(ds,"aa");
Label5.Text=ds.Tables["aa"].Rows[0][1].ToString();
if(ds.Tables["aa"].Rows.Count!=0)
{
if(ds.Tables["aa"].Rows[0][1].ToString()==TextBox2.text)
{

Label4.Text="密码正确";
}
else
{
Label4.Text="密码错误";

}
}
else
{
Label3.Text="无此用户名";
}


}
catch(Exception d)
{}
}
...全文
11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anweihu 2005-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如果采用nvarchar类型就不用trim()了
lee_wei 2005-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切记啊,从数据库提取出来进行对比的数据,必须Trim()!
lee_wei 2005-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就是楼主自己说的答案。
前几天我去一家公司面试,要我快速做个ASP.Net登录,也刚好碰上这个问题,逐句调试后幸好发现了。
可惜啊,不能得分了:)
gaoranaa 2005-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问题解决了,刚才听一高人指点,原来是我数据库中字段类型是char(长度为10),而数据都只有3位,系统自动补足到了10位,所以每次输入后密码都错误~
thinkingforever 2005-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TextBox2.text后面有空格?TextBox2.text.Trim()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