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安装了Linux和Windows XP,如何再安装Windows 2000

petercheng456 2005-03-13 09:02:04
我已经安装了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2(在C盘上),也装了Red Hat Linux9,都正常使用
现在我划出了10个G的NTFS空间(E盘)准备再安装Windows 2000
请问怎么安装阿?谢谢大家!
...全文
8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tercheng456 2005-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我最后还是装了虚拟机解决了,虽然慢一点不过很简单^_^
tengulre 2005-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odummy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的bootloader最难修复,麻烦的让人受不了……

你可以试试看先把Windows的bootloader给dump出来,然后安装好了2k再放回去。另外,还要把Linux的bootloader给dump出来。

不过装了XP还要装2k是不是有点……
yuntailyg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装的,我试过了!
我的操作系统和楼主是一样的,windows xp + red hat 9.0
我在XP下安装win2K server的,一般我的启动菜单显示redhat和WinXP ,安装过程中可以发现,启动菜单还是两个,不过进入win xp就有 win2k 和xp子菜单.
安装之后才发现xp进不去,尽管菜单显示.更改方法:
进入windows 2000,将winxp 安装盘 i386 目录下的ntldr, ntdetect.com 文件解压到 c:\下,再修改boot.ini文件(其实我并没有该 boot.ini文件),重启就解决了 ,linux也没有受影响,祝你好运!

cenfil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还是遵循低版本到高版本装的,你装完XP再装2k可以,不过最后要恢复xp的启动就要修复一下主引导区。不过你装了LINUX,比较麻烦了。

LINUX和XP 先MS的。

其实也没有什么,如果你有软驱的话,做一个LINUX的引导盘,就算主引导区不能启动LINUX(或者没有GRUB/LILO) 软盘也能启动。

不过都是比较麻烦的。如果你CPU 内存足够好,你可以再XP下装个2K的虚拟机就解决问题了,不用修复主引导区了。
tvstar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
treeqian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办法:
1、装完2000后,需要对linux的引导程序(grud或lilo)进行重新配置;
2、安装第三方引导程序,如bootmagic或bootstar等
leeyiqun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了WinXP后,好像是不能再装 Win2000了,装完后WinXP就不能用了!
我以前装过两次,两次WinXP后来都是不能用了
nodummy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反正我知道你装完2000,修复XP,再修复Linux的话肯定没问题的……
petercheng456 2005-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的,我要用IBM的Rational Rose,它只支持Windows XP SP1或者Windows 2000,而我的XP是SP2的不能用,所以想干脆再装一个2000算了,我该怎么办才能顺利地装上2000呢...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