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的全文检索问题!

nunu 2005-03-15 02:10:44
我建立了一个全文目录,这个目录中包含了3张表,现在可以对这3张表分别进行全文检索,我能否对整个全文目录,即对3张表一起做全文检索?
请高手多多帮忙啊,谢谢。
...全文
12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ckyprg 2005-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表中字段一样的话倒是很简单(union all就行了)。如果没有规则的话只能麻烦点了。
nunu 2005-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能一次检索的话,如果我要对很多表进行全文检索岂不是很麻烦,全文目录有什么意义?
gdwebinfo 2005-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在用全文搜索,不过用"模糊搜索"时发现有个排序问题很难解决。

例如表 A

ID name email 爱好
1 黄军 huang@163.com 旅游、书法、跑步、蓝球
2 李明 liming@263.net 书法、跑步

然后搜索关键词 "书法 蓝球"时,因为是模糊搜索(中间用 Or 而非 and ),所以两者可能都会列出来。 我的理想排序是,ID(1)由于符合两个关键词,应该排在ID(2)的前面,但事实上当这种数据多的时候,ID(2)这种数据往往会排在ID(1)的前面,想了一切办法,用权重的方式也无法解决,因为权重无法确定到底让 "书法"的权重值大呢还是让"蓝球"的权重值大。

如果是关键词全匹配的话,当然用以上关键词只有ID(1)才会列出来。 但是像 baidu,google这种就比较好,在多关键词的时候可以让先符合全部关键词的排在前面,只符合一个关键词的排在后面。

请问你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吗?

欢迎探讨全文搜索问题,我的QQ: 45289331 Email: axian2000@163.com
631799 2005-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union all关联
smx717616 2005-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