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驱动Bean,JMS,SOAP之间有什么联系?

cookie2189 2005-03-15 10:49:22
消息驱动Bean,JMS,SOAP之间有什么联系?
...全文
16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明月撒 2005-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ap: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al,是建立在http协议之上的一种基于xml的网络通信协议,它产生的目的就是为了屏蔽各个网络应用程序之间的差异,达到网络之间更好的交互。
jms 和消息bean都是建立在soap之上的一些规范和接口,目的都是在企业内部不同部门的各个不同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异步通信。一个典型的JMS客户端由下面的几个基本步骤来创建:创建一个到消息系统提供者的连接(Connection),创建一个Session,用于接收和发送消息 ,  创建MessageProducer和MessageConsumer来创建和接收消息 , 当完成了上述步骤后,一个消息产生者客户端将创建并发布消息到一个主题,而消息使用者客户端会接收与一个主题相关的消息。
二消息bean可以看作是一个轻量级的jms,它大大地简化了创建一个JMS使用者,创建和配置一个JMS消息使用者这些功能都交由EJB容器来做了。开发人员只需简单地实现消息驱动豆的接口,配置给EJB服务器,用来创建一个接收消息的商业逻辑部件。
真正的去理解还得放到实践中去:)
明月撒 2005-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
ilovethis123 2005-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消息驱动Bean和JMS在不同标准下的联系不同。
具体情况,应取决于你所采用的EJB版本。
winchi 2005-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ap 是服务器传输的一种协议
ibmice 2005-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请告人指点一下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