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请进:“J2EE安全检测模型”讨论

UNIXwlc 2005-03-21 12:52:28
大四了,要做毕设,导师给的课题是“J2EE安全检测模型”,要求交一篇有质量的论文和一个demo。老师提示几个方向:java字节流的安全检测或企业应用中的数据流控制和检测。

说实话,J2EE才学不久,我对其运行机制都不怎么理解,要做出这样的论文来,难度不小。

各位高手对此题有什么看法和见解,请赐教! 也请各位推荐一些比较好的学习资料。
...全文
10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NIXwlc 2005-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
CSDN竟然出现这样的Bug
我明明结了贴的,这里竟然没显示出来!
干脆自己贴出来算了,请各位查收!
结贴给分如下:
asdmonster(呆鸟四号) 40
DanielYWoo(绿色毒汁) 30
cathy97(做人要厚道) 30


谢谢各位了!
UNIXwlc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经个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我的毕业论文。现在毕业答辩也已经通过了,虽然没能评上优,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毕竟通过写论文这个过程,我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cathy97 2005-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对java安全模型一无所知的话,可以先看看《JAVA 2平台安全技术-结构,API设计和实现》
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UNIXwlc 2005-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感谢DanielYWoo!

导师给的题的确很大,不过他是交给我们几个人的,所以我们每个人只能从某一个方面来分析和研究。
我初步决定从JVM入手了,先看看jvm方面的东东了!(虽然我深入学习一下企业级应用的)

欢迎大家继续指点,不胜感激!
DanielYWoo 2005-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都比较微观了,了解这些知识后,你先学习JAAS, J2EE安全模型是用JAAS为核心的。然后么,你其实你打开WebLogic下的Security Realm,那几个东西你都知道干什么用的,你就对J2EE下的安全模型大致了解了。你可以参考J2EE spec,不过那个看起来太累,不如看结合着WebLogic看WebLogic eDoc或者结合着WebSphere看IBM红皮书。你还可以看看Java GSS(这个东西我也不太懂)。安全性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我对安全性的了解也不是很多,个人觉得你的导师给你的课题太广了。
UNIXwlc 2005-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 asdmonster(呆鸟四号) 的建议!

发贴这么久,终于有人回复了。 这个版的人气真是……


说实话,个人感觉从JVM方面做起来还有些具体的入手点,至于企业级的检测,我还真是无从下手。

欢迎大家提供建议和指导。
asdmonster 2005-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字节流的安全校验是jvm做的,无非是检查classloader,检查校验特征值,每个版本的jdk这方面都会有改进。这方面你看看jvm方面的资料。
企业中的数据流控制和检测,这个说法真的不明所以,可能指的是安全模型中的传输安全吧。如果是这样,好像也就是数据加密,双方握手时的身份验证,证书什么的。这个话题就大了。推荐看看微软的一位工程师写的《编写安全的代码》这本书,这本书对安全的大体轮廓都说了些。

很抱歉,对这个我也不太熟,希望我说的对你有帮助。
UNIXwlc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有什么建议,请指教! 回复者必给分!
UNIXwlc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有什么建议,请指教! 回复者必给分!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