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SDN的帖子质量看国产初级程序员的素质

lzl123 2005-03-22 04:21:59
发表了一篇帖子在http://blog.dreambrook.com/zlliu/archive/2005/03/21/542.aspx,题目是“从CSDN上的帖子谈开去”。欢迎有兴趣的朋友来拍砖。
...全文
664 4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lvin-w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嘿,看看
wenchaohu213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触啊

真的
enrico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沒辦法,大傢都是混口飯喫
jFresH_MaN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几位分析的不错,
constantine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禽兽v5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这不是程序员的问题, 这是中国的填鸭式教育体制培养出来的不会自学的人.
asdmonster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灌水一瓢:

有几个原因:
1,国内的java图书真的是一塌糊涂,比如c/c++,这方面的图书国内的基本可看,m$的工具书就不必说了。但是国内的java,j2ee方面的书籍在我看来基本上都是骗钱的。谁能给推荐一本有用的,全面的,更重要的是没有错误的java入门的中文读物?
反正我学jsp是跌跌撞撞过来的,现在还觉得自己的哪里有缺陷。
在这种情况下,个别网友提出的一些看起来低级的问题是情有可缘的,问题是:做为一个已经对这方面比较熟悉的javaer,你是选择袖手旁观还是选择帮别人一把,想办法把你的理解总结出来展示给那些不会的人?
2,J2EE的未来,民女想知道!!!!!!!!!
我讨厌民女的说法,但是对于一个正在选择,正在徘徊的初学者来说,这样提问太自然不过了。如果是我,我在做出某种选择之前,当然需要知道我的选择是否正确。
也许对于那个朋友真正想问的是:j2ee的未来是什么?我选择j2ee对吗?
还有那种请人指点的帖子,不要拿出那些某某大师某某牛人的话搪塞,某些貌似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师们们比跳大神的巫婆强不了多少。
3,散分
程序员除了在csdn散散分,好像已经没有别的消遣了,难道最后一点娱乐业不能保证?
4,基础
有些东西,比如jvm原理,到底是基础还是底层?一个java的编码人员,一个普遍的coder,它需要理解的基础太多了,要知道java吧(今天我两次被人问内部类的用法),要知道sql吧,要是html,要知道网络吧,哦,还有设计也是基础,还有......靠,怎么细数着自己竟然还没有入门。
还有最基础的,需要了解客户一天半三次的业务。
别把绿豆不当粮食,还有什么不基础的?
5:The Network Adapter could not establish the connection
不要做任何假设,我们简单易用的java给你做了各种封装,会产生各种让你哭笑不得的exception.
而且,没有一两年的编程实践,你用什么估计?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
6:spring+struts+hibernate 怎么学
这个问题,我已经在另外一个论坛上骂过人了,这里就算了。

一句话:想想你当初是什么样子?谁不是从菜鸟一步步走过来的。







DanielYWoo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ring+struts+hibernate 怎么学

这种人就是想让人在网上解释两句然后就一下子学会这三样东西的人。
总觉得学习有窍门,可以三天速成。要是我给解释,我就告诉他:

可以先学Hibernate,再学Struts,再学Spring
也可以先学Struts,再学Hibernate,再学Sspring
也可以先学Struts再学Spring,再学Hibernate
也可以先学Hibernate,再学Spring,再学Struts
...........
lqy169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主的观点,光问而不思考永远是菜鸟,自己解决一个问题所获得的知识远远高于直接使用别人给的答案
lzl123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的关注,是褒是贬,是笑是骂,zlliu全盘接受了。
看完诸位的回复心里有点压力,开了这个贴就不能光说不干了,所谓“祸从口出”,定要再开一贴堵自己捅的这个窟窿才行,呵呵。
尽力而为吧,毕竟我不是看客,我也是程序员,而且made in china。
BugYou004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交流总会好一些的
vgvg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较客观

watcher_shen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og都是这么小的字体么??

看起来太累……
SInoyew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文章还是比较客观.

浮躁是的确是这个行业的通病啊!
OnlyFor_love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都是在学习,而且还会继续学习下去!!
myth822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潜力贴留名!
007remember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一直在努力ing
路过
顶一下
wzg_study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比较客观

浮躁是这个行业的通病。
一方面是“30岁怎么办”,一方面是新东西比较多,都想找捷径...

不过,静下心来特别是踏踏实实做事真不容易。
我汗;
说的多好啊
syilo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学都听过<学问>的故事,只学不问不行,只问不学也不行,合二为一才可以;至于一些问题过于简单那只是个别的,并不是所有的,楼主是不是有点太过于偏激了!!!
foreverwk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观点,对我这样的初学者还是有帮助的(虽然语言犀利,有鲁迅的意思,呵呵)!
支持!!!
加载更多回复(20)
套餐中一共包含5门程序员必学的数学课程(共47讲) 课程1:《零基础入门微积分》 课程2:《数理统计与概率论》 课程3:《代码学习线性代数》 课程4:《数据处理的最优化》 课程5:《马尔可夫随机过程》 哪些人适合学习这门课程? 1)大学生,平时只学习了数学理论,并未接触如何应用数学解决编程问题; 2)对算法、数据结构掌握程度薄弱的人,数学可以让你更好的理解算法、数据结构原理及应用; 3)看不懂大牛代码设计思想的人,因为所有的程序设计底层逻辑都是数学; 4)想学习新技术,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这门课程是你的必修课程; 5)想修炼更好的编程内功,在遇到问题时可以灵活的应用数学思维解决问题。 在这门「专为程序员设计的数学课」系列课中,我们保证你能收获到这些: ①价值300元编程课程大礼包 ②应用数学优化代码的实操方法 ③数学理论在编程实战中的应用 ④程序员必学的5大数学知识 ⑤人工智能领域必修数学课 备注:此课程只讲程序员所需要的数学,即使你数学基础薄弱,也能听懂,只需要初中的数学知识就足矣。 如何听课? 1、CSDNapp:我的-我的内容库-我的课程 2、程序员学院app:我的-学习 3、pc端CSDN官网:https://edu.csdn.net/ 我的订阅-收费课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