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你ASP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你怎么答?

dreamsky 2005-03-23 09:07:59
这好象是个最基本的问题了
...全文
1769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yberwalker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八大盖好不好?
好,当年打仗没有少出力。
现在行情如何?
老大,早就已经不产了。
IT阿杰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开发快,容易上手,所以深入进去的人不多,大多数都是半掉子的人和追风的人,写出的程序不像样子,程序里的漏洞也多。
所以大家都认为这个东东不怎么样,漏洞也多。
FBugFramework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没什么好立好驳。

任何语言都有它的适用范围。
只要你在开发前选好一款开发速度快,效率高的工具就是了!



缺点:开发快,容易上手
-----------------

不理解。
可否明细?
hzchl219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美国也很喜欢用asp的呢
longsnow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跨平台
lstup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驳,驳......

汗死,错字好多啊 -_-||
fyxw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最实在的优点是在中国用的人很多,公司招人大多也是ASP
超级大笨狼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灰狼兄弟,好久不见了,呵呵。
yjcity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驳"驳“ASP低能论”"

好长时间没到这里来看看了,今天偶然路过看到了置顶的贴子 驳“ASP低能论”,看完之后,有点想法,贴出来,欢迎板砖。
我的贴子起这个题目绝不是哗众取宠。也绝不是对人,只是对事。
作者的论点是'比',在这我要说明的是一只水杯能和一只猫来做比较嘛

可能大家都知道面向对像这个概念,也就是00思想。
asp不是面向对像的一种语言,把它抽像成一个实体,一只水杯。
jsp是面向对像的一种语言,把它抽像成一个实体,一只猫。

如果你对OO思想有一定程度的认识,请你说出一只水杯和一只猫,存在多少共性,又何谈把这两种东西来比呢。SO作者的论点是不成立的,论文也就谈不上是正确的。

哪么java与c#呢,都是面向对像的语言,应有得一比了吧。在这里我要说明一下'比什么'。

一妇人生了一对双胞胎,老大叫java老二叫c#,一个叫SUN的娱乐公司,发现了JAVA,把它培养成一个举世俱知的童星,SUN公司赚了大把钱,而另一个叫微软的娱乐公司,在SUN的打压下需要重新捧红一个当家花旦,与SUN对抗,c#狠幸运被微软公司发现.由于与JAVA长像酷似
,狠快也被世人所熟知,这对JAVA的星途有了一定影响,要知道这娱乐圈不平静,大部分是娱记瞎搞的,以前靠JAVA吃饭的娱记不能坐视C#吞食它们的领地。所以就从娱记的嘴里传出了,别看它俩一样,其实c#如何如何的绯闻,反之,靠c#吃饭的娱记也会传出JAVA如何如何的绯闻,娱乐圈从此永远宁日。

我们分析一下上面哪个笑话,从继承的角度来说,JAVA和C#的本质是一样的,'比什么'呢,无非是JAVA的头发比C#长一点,C#的指甲比JAVA短一些之类的。就凭这些细微差别的比较,你能得出什么样的结论。你只能承认他们俩是他妈(OO思想)一模一样的儿子,哪么在这两人之间为什么总是充次着这样哪样的声音,只是娱记为了讨生活造出的绯闻而已。

这个贴子灵感来源与OO思想。

学习一种编程语言重要的是领会它的编程思想,如果你领会了这种思想,你在去学习另一种以这种思想为基础的编程语言,你就会发现,哦,只是写法有一点点不同。

(原创v_object 有性被转载,请保留,有性想联系v_object@yahoo.com.cn)
cncca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照物呢?
参照不同,优缺点不同!

:)
yjcity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驳“ASP低能论”

作者:Xinsoft



很多人错误地认为ASP是简单、低效的代名词,认为ASP是低能的,不足挂齿的,也很简单,一学就会,一琢磨就精通。

有人讲ASP不安全,写ASP的程序的时候如果严格按照书写安全的代码的规范去写,写出来的程序也没有什么理由不安全。那些人说ASP不安全,好像PHP、JSP的程序就不会出现SQL Injection似的。

有人讲ASP不高效,真的想要高效的话你可以结合COM,在Win32平台下COM的效率Java是永远追不上的。单纯讲速度有什么意义呢?Java的速度绝对算不上高,论速度的话好多技术方案的速度都比Java高,这一点学Java的人最清楚了,可是谁在乎过这一点了?Java的胜出绝对不是因为它的速度。抛开具体的应用环境单纯地讲速度是不理性的。

有人讲ASP这个不能做,那个做不了,功能很局限。其实只要你明白Web的原理的话你就会明白,写ASP程序表面看是在玩一种脚本语言,但你指挥的是Web Server,有很多复杂的功能ASP也照样能完成的很好,有些功能ASP假如因为Web应用的先天局限做不了,你不要以为JSP、PHP就能做到。

再提到功能。要说功能的话ASP+SQL Server肯定比PHP+MySQL强百倍,MySQL不支持事务处理,就这一条让PHP开发者吃了多少亏,没有视图,没有存储过程和触发器,没有数据库端的用户自定义函数,不能完全使用标准的SQL语法,这都是MySQL的缺点。可是PHP程序员在乎这一点了吗?没有!因为他们最在乎的是MySQL很快。(注意,是MySQL很快,不是PHP很快。同样,是MySQL不支持事务处理,而不是PHP的过错。)在面对PHP+MySQL的时候,人们就如此的理性。面对ASP的时候很多人就缺乏这种理性的认识。


还有人提到MVC,是的我知道JSP可以把MVC发挥得很好。但是MVC这种编程思想不是Java或某种方案的专利,只要掌握了MVC的程序构架思想,你一样能写出这样的ASP程序、PHP程序。

许多人单纯地做一些语言本身的比较,有什么意义呢?就好像你谈JSP的时候不谈JavaBeans,不谈EJB,那么你谈JSP有什么意义呢?同理谈ASP的时候你不谈COM,有什么意义呢?不要忘了ASP的核心就是COM。谈PHP的时候如果不谈它强大的平台——Unix/Linx,PHP照样什么也不是。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ASP的入门门槛最低。这按理说应该算ASP的优点,它秉承了微软技术一贯的作风——简单,入门门槛低。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使得大量的Web开发领域的新手能够很快地开发网站。但也正因为这一点,使许多掌握了ASP的一点皮毛知识的人自认为对ASP很懂,结果写出很垃圾的程序,让别人看了ASP的笑话。其实我接触过的一些JSP程序员也很垃圾,他们处理数据库操作的时候低级错误百出,但是因为他们是用Java开发的,所以给别人的感觉好像就高人一等。其实真的优秀的程序员如果明白了ASP的一些原理的话也能把ASP驾驭得很好。有些人玩不转ASP,你不能因此说这是ASP的问题。玩不转ASP的人大多是没有正确理解Web,而不是没有正确理解ASP中的语法。



ASP的语法很简单,Java的语法也复杂不到哪里去,C++和C虽然复杂但是只要是一个智力正常的人也没有理由学不会。

问题是语法本身很简单,但是Web很复杂。我们不是在这里浅尝辄止地玩弄一下某种脚本语言,我们是在做Web开发。

Web开发虽然有不同的解决方案,但是基本的原理是相通的。如果你清楚Web端程序的一些运行原理,你就会明白你使用的开发技术的语法难度只不过是一种入门级的难度,真正的难度不在于你用什么技术方案去开发Web应用程序,真正的难度在于错综复杂的Web应用自身。

lovebanyi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缺点:漏洞过多
--------------------
不认同...
baiyunfei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好用、开发效率高、速度快等等是ASP的优点
系统操作方面如文件操作等则是比较微弱的,还有就是移植性差,不支持跨平台,只能运行在windows系统等等
lovebanyi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点:开发快..
缺点:但是做一些比较难的东西.就至少还得会C++VB等等之类的来写组件控件.并且两者有较大的差距.
(人家常说面条的代码..不敢苟同.)要做比较强的功夫.还得会很多的东西..这个时候asp.net就把这个缺点补得很好.
超级大笨狼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点:开发快,容易上手
缺点:开发快,容易上手
ruide205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点是它入门简单,发展比较成熟。很容易得到各种解决方案。
缺点是功能上,和效率上的
ChineseCokie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点:开发快,容易上手

缺点:漏洞过多,实现某些特定需求时比较麻烦。
mind_1220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点:开发快,容易上手
缺点:开发快,容易上手
--------------------------
这句话说得好!
不知道大家是否能明白大狼的这句话。
如果看懂了。
里面的寓意深刻!

附加一句:
我大灰狼又回来了!
yestoyes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点:很容易上手、掌握
缺点:掌握的人太多,所以哪一个毛孔深了或浅了知道的人太多
jhpxf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点:代码网上现成的比较多,开发东西速度快。比较简单。
缺点:用的人越多,漏洞越多。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