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将文本文件(txt)导和mysql的的表中.

foxbuilder 2005-03-23 05:20:26
有个系统每小时会产生一个txt文件,我要产生的txt文件定期导入到mysql的表中. 操作系统是Linux的.
有人说用java写一个程序. 但我不会java, 还有什么办法吗?
...全文
1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xbuilder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两位的回答,我再补充一下.

文件的格式是这要:

record1: field1=value1, field2=value2, field3=value3
record2: field1=value1, field2=value2, field3=value3

且文件可能不止一个,即一个目录下可能有多个文件, 每次做完会自动删除已经倒入的文件,但如果某个因其它原因文件没有倒入,则一次会将期入倒入. 即可能是多个文件.

如果不写php可以实现吗?

yinzhj_2002cn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一段php程序访问Mysql数据库,在php程序中使用load data把txt文件的内容导入相对应的数据表(这里要求txt文件中的每一行的数据每一列对应数据表中的每一列)。然后写一段脚本,使用curl调用该php文件,再在crontab中进行周期设置。
trampwind 200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写个脚本啊,只需要条命令,产生的txt文件是sql脚本吧,可以用
mysql -u root -p'yourpwd' test2 < yoursql.txt
命令把数据恢复到库中。把你这个要执行的命令脚本加入到crontab中就行了,周期自己在crontab 中设置,crontab用法网上搜,大把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