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爱情:男孩和女孩的故事

fzjw 2005-03-24 01:16:12
蜘蛛深爱着蚂蚁,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蜘蛛大吼:为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蚂蚁胆怯地说:俺妈说了,成天在网上呆着的都是不是好人。


男孩叫冰冰。

他喜欢计算机,喜欢网络。为了计算机,他放弃了其他一切爱好。这3年就只有电脑陪伴着他,成天都在电脑前面忙着什么,总有他做不完的事。这3年中,他从来不和任何女孩交朋友,因为在他心中,女孩是很麻烦的动物,整天唧唧喳喳,追吃逐穿离不开时尚……除了工作中接触的人和自己的亲人,这个城市没有他熟悉的人。2004年7月,男孩的手机坏了,去修手机的时候,刚好那儿的电脑故障,男孩帮他们维护电脑,然后认识了三星手机售后服务部的另一个男孩,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也是男孩唯一的朋友。

男孩已经单身3年多了。他认为,要么真爱一生,否则就别轻易付出爱。如果感情一开始就不是一生一世的,那还不如不要开始,省得浪费感情浪费时间!所以男孩不相信一见钟情,他坚信日久生情。他认为只有用时间去了解一个人,才能知道她是不是可以陪伴自己度过一生的人。男孩看惯了身边的恋人成双成对,也看惯了小两口为芝麻大点小事争吵不已……他认为,既然彼此真爱,就应该理解、支持对方。所以他无法理解别人的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男孩也从不给别人承诺什么,也许是天意,只要他承诺过的事情,大多会因为意外而做不到。所以他不敢给别人承诺什么,他只是在心里计划着,努力、认真去做好每一件他该做的事。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也知道他该怎么做。男孩也从不期望什么,因为他知道,有时候,那样会让自己很失望。从不期望什么,就永远不会失望!

现实中,很少有人了解男孩,网友对男孩的了解超过朋友对他的了解。男孩在网上很活跃,不是帮这个网友解决问题,就是和那个网友狠侃,他和几个网友之间的关系特别好。男孩的思维方式很独特,他不喜欢流行的东西,做事态度和别人也有很大不同。有网友感觉他是一个很内秀的男孩,视频中看过他的网友说男孩的眼睛大而纯……

2004圣诞节期间,朋友看不习惯男孩一直单身,曾经给男孩介绍过两个女朋友,男孩都不满意,因为她们不是男孩喜欢的那种女孩。其实在此之前男孩有过一次感情的经历,那还是3年前男孩上学时候的事情。3年前的那些事对男孩打击很大,他再也没勇气面对感情,至今都忘不了那天——2002年1月3日。3年时间,男孩习惯了孤独,学会了照顾自己,变得越来越沉默……

男孩喜欢安静,喜欢一个人呆着。没事的时候弹弹吉他,心情不错的时候喝喝咖啡,或去打打乒乓球……男孩很不习惯现实社会的很多现象。慢慢的,他离现实越来越远,整天就在网上。或和网友为某一技术问题争论个不休,或静静的听古典音乐,或看军事新闻,或去摆弄自己的吉他……他说过:孤独是他最正确的状态!男孩再也不会轻易付出自己的感情,尽管他现在也需要。


2004年12月26日(女孩称之为:洋人的狂欢节),男孩QQ在线的网友很少,于是随便加了一个女孩就开始聊。他们聊的很开心。聊的过程中男孩才知道女孩也在这个城市,而且女孩也认识男孩在这个城市唯一的朋友,因为女孩是手机促销。女孩推荐她喜欢的流行歌曲给男孩听,他们聊音乐。后来,女孩看到了男孩QQ上的个人说明:

警告:如果你想把我加为好友,请仔细阅读以下条款!
1、你的性别必须是女性。
2、年龄必须在18-22周岁,未婚。
3、必须不吸烟、不喝酒,不穿奇装异服。
4、打字要快,20秒内不说话者,删
5、你必须忍受我丑陋的外型,保证见了我后不呕吐。
6、你最好是喜欢计算机的^_^

PS: 其实男孩并不是一般人看到这些想到的那样,和他聊过、见过他的人都知道,他刚好和你想象中的相反

女孩笑了,说:我,20岁,女,未婚,不抽烟,也从不喝酒。后来他们互相留了手机号,说好不上网的时候发短信联系。2005年1月3日,又是这天,男孩终于见到了女孩。女孩留给他的第一印象很好,因为女孩是男孩喜欢的那种女孩;而女孩对男孩的印象好像也不错。女孩说过,她喜欢个性不张扬的男孩,而他正属于这种。


女孩叫虹。

女孩很可爱,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她不属于那种很时尚的女孩,也不是唧唧喳喳那种。女孩文笔很好,曾经在电台发表过自己的文章。可是,她却有一个不完整的家。6年前父母离异,她和她哥哥、父亲一起过,至今都不愿在别人面前提起自己母亲。她哥哥在东北一所大学上学。女孩也喜欢音乐,不过她喜欢流行音乐,也经常去上网听歌。


后来,女孩对男孩说,一开始看到他QQ个人说明,以为他不会是什么好人……男孩当然懂女孩的意思,所以男孩主动开始照顾女孩。

有一天,男孩突然感觉自己已经喜欢上女孩了。因为男孩相信自己的感觉,他相信如果他已经喜欢上的女孩,就一定能感应到她,事实确实如此。男孩每天等女孩下班后,都会去送她回家,他们边走边聊。男孩感觉和她在一起,他很高兴,虽然不会在脸上表露出来,但是心底很高兴。男孩知道,只有他真心喜欢上一个人,才会有这种感觉。

然而,好景不长。不知道为什么,女孩开始拒绝男孩为她做的一切,男孩也主动远离了女孩。他不想她不快乐,所以他不会轻易去见她。他怕女孩见到他不开心,所以,他只在心底关心、祝福着女孩。他想:只要女孩是快乐的,他就是幸福的。他认为,喜欢一个人,并不一定非要和她在一起。他选择默默的喜欢她,从心底喜欢她,悄悄的为她。

期间,女孩曾经上过几次QQ。和以前不同的是,女孩很少再对男孩说什么。男孩感觉,他应该回到以前,回到这个虚拟世界,他并不适合生存在现实中,可他又不得不面对现实。他很迷茫……

后来,男孩主动联系女孩,因为他相信,女孩也是喜欢他的,虽然女孩从不主动联系他,也从不对他说什么。因为,男孩可以感觉到。事实确实如此,他们相互吸引着,也都在等待着对方,结果究竟如何呢?谁都不知道……
...全文
444 3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zjw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女孩给男孩打电话了。

有一天下午,男孩快下班的时候,女孩打电话给男孩。而那时男孩的手机并不在身边,没接到女孩的电话。下班后,男孩去玩吉他的时候,发现有未接电话,一看号码,是女孩打来的。男孩并没有急着给女孩回电话,他在想,女孩为什么会打电话给他?难道有什么事?犹豫了一阵,男孩给女孩回电话了。电话中得知,女孩看过病后,病情并没好转,女孩想去做检查,而男孩的叔叔刚好在一所医院工作。于是,男孩对女孩说,明天带她去医院找他叔叔看病。男孩心底在想,明天无论如何也要放下工作,去陪女孩看病。

而这天晚上,是男孩手里一个项目的最后一天。无论如何,今天晚上都要完成这个项目。深夜2点,男孩终于做完项目,一身疲倦回来了。虽然很累,但是他很欣慰,因为明天有时间去陪女孩看病了。

男孩真的想让女孩所有的痛苦都由自己来承受。因为他一直认为,他本不该在这个世上。幼时的那场病,差点就带走了他。他不明白,上苍为什么要让他活在这个世上?但事实是他确实在这个世上。所以,男孩明白,他既然在这个世上活着,就不能碌碌无为的过完这一生,他应该珍惜这一切。
abcde_4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结果
huajiansz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世界上没有爱情,只有缘份!
只有缘,没有份,去制造爱情,那是痛苦--无聊的痛苦!
fzjw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kylan(小说<<风云>>真的很棒!) :

结局还不得而知,目前就只能写到这里了 :(
我不能编造故事的结局
skylan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没看到结局,郁闷,楼主要厚道啊
zelloss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回来再看
993305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超时
abcde_3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把握
v729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世界上没有爱情,只有缘份!
只有缘,没有份,去制造爱情,那是痛苦--无聊的痛苦!
starcbh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超时已过期
yingxiongbense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aiur2000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bigf1ingpig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uyouwangyou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把握呀
hanwen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把握
master_ttch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xixigongzhu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是网恋
男孩是楼主自己吧
好好把握呀
fuxia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fzjw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男孩是一个对工作很负责、很认真的人,他工作的时候,不会因为其他事影响自己的工作。男孩给女孩最深的印象就是负责任。女孩对男孩说过,他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

一天晚上,男孩在打乒乓球的时候,总感觉到心里不踏实,他预感到会有什么事发生。第二天,他给女孩打电话,得知女孩胃病犯了,已经好几天了,女孩吃不下饭。男孩很着急,答应帮助女孩找医生,女孩看上去比较欣慰,她知道男孩对她很好,他一定会帮助她。但是,男孩除了本职工作之外,还做很多兼职。周末要做固定的兼职;认识的一些人,只要需要他帮忙,无论什么时间,他都不会推辞。这几天晚上,男孩在帮别人做一个外地的工程标底,很晚才能回去休息。紧接着还有一个大型仓库的监控报警系统需要他熟悉。他在忙碌之余,仍然没忘记女孩的病。他利用中午空闲时间联系好了医生,然后就打电话告诉女孩。但是,就在他给女孩打电话的时候,女孩已经在医生那里看病,女孩说她等了一早上了。男孩晚了一步......男孩感觉到了,女孩有些不高兴,可他也很无奈,他不知道女孩在等他。碰巧他那几天感冒比较严重,但是他仍然在晚上去给别人帮忙,因为他答应过别人的事情,就一定会尽力去做。

那天晚上,男孩打电话给女孩,问问病情,得知女孩在开会。那会已经很晚了,男孩说去送女孩回家,女孩答应开完会后告诉男孩,男孩一直在等女孩的消息。到晚上10点的时候,女孩终于发来短信。可是,当男孩打开手机看到信息的时候,男孩无语......女孩已经到家了

男孩经常发短信给女孩,但是女孩从来不回复,男孩已经习惯了,因为他从不期望什么。他只是在认真的做每一件他该做的事......

-----------------------------------------------------------------

谢谢楼上各位的关注!暂时没有下文了,等有了下文,我会继续贴出来的。
yingxiongbense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文呢?

加载更多回复(12)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