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异常关闭后连接会自动关闭吗?

whxylm2004 2005-03-24 09:51:06
一个比较菜也比较怪的问题:
想知道如果执行以下语句:
sqlConnection1.Open();
{n条数据库操作语句;}
sqlConnection1.Close();
在用sqlConnection1.Open();打开连接之后,在执行"n条数据库操作语句”时,出现了异常,导致操作失败,从而未能用"sqlConnection1.Close()"正常关闭连接。我想知道的是:
(1).如此数据库的连接会自动关闭吗?
*如果会自动关闭,那么除了我要执行的操作有部分没有成功以外,还有没有其它影响?
*如果不会自动关闭,这个连接会被其它人所利用吗?
*如果是定时关闭,那么时间是多久?

注意:我所做的假设是建立在没有使用以下语句的基础上:
useing()
try{}
catch{}
不是问要怎么预防数据库操作发生异常和处理异常。

以上问题,纯属我个人想知道,问题也是我想的,可能会不合适,总之我就是想知道数据库连接打开以后如果操作失败导致未能用"sqlConnection1.Close()"正常关闭连接所发生的事情或所可能发生的事情,以及会有什么具体的负面影响,这方面教程上好像比较少提,也没能找到相关主题资料,希望知道的人或有相关主题的人解释一下,谢谢!
...全文
24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xylm2004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hinaandys(降龙十八炒),首先谢谢你的回答。另:
1.我用的是c#.
2.我是想讨论sqlConnection1.Open()执行成功以后的情况下如果遇到“数据库操作语句执行失败”后的事情,所以不考虑“sqlConnection1.Open()”是否执行成功,还有我这是假设的。因为我想知道的仅仅是那以后的事情。
3.关于对其他用户的影响,我的想法是一般情况由于SQL SERVER有自管理的功能,所以应该不会其它用户所用到,否则SQL-SERVER就好像太乱了。这个是我推测的,没有根据。这一点希望知道的人能够特别详细说明。
4. 关于“定时关闭,我想这可以用你的前台语言自行编写”,这句话的意思是可以用前台语句控制数据库操作异常失败后,经过指定的时间连接自动关闭吗?还是其它的意思,麻烦解释,具体的语句是什么,如果有例子,请贴出来,谢谢!
tmdbcd0630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还真遇到过。呵呵。同楼上的所说,连接不会关闭。其他的影响要看你的程序了。理论上是不会对其他用户造成影响的。因为SQL SERVER是有事务隔离机制的。换句话说就是每一个访问你程序的用户都是单独分配一段内存做连接的,虽然都是同一个名字的连接,但是内存是不同的。连接具体是按脚本机制算的还是SQL有什么控制机制,我没研究过。好像是按脚本处理的。也就是SCRIPT.TIMEOUT=xxx这个时间算的。过了这个时间就失效了。(ASP程序似乎是这样的)。
whxylm2004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chinaandys(降龙十八炒) :
我想可能是因为你忙,你并没有细看我的问题,我已说了我没有遇到上述情况,只是想知道当以上情况发生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其最终结果是什么,而不是如果处理,这在上面的贴子我已经说明了。

TO TigerSuper:
谢谢!回答了我其中的一个疑问,如果知道细节的话能不能说详细点?就是针对上面贴子提出的疑问。
TigerSuper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关闭
chinaandys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打补丁--------
select @@version 这样的,就是没有打sp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 8.00.194 (Intel X86) Aug 6 2000 00:57:48 Copyright

2.查查Kill Kill virus



chinaandys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1 数据库连接自动关闭应该是不会的。你用的是什么前台语言,是VC、还是Delphi
2.sqlConnection1.Open(); //是否执行成功

如果别人也用了一次sqlConnection1.Open(),但这时用sqlConnection1.close。并发执行,对其他用户影响是有的,操作中也可能会出现死锁,但SQL SERVER有自管理、自优化功能,不知怎样。

自动关闭?你的SQL SERVER服务管理器是否正常启动。

定时关闭,我想这可以用你的前台语言自行编写.

小弟工作经验少,up............................
whxylm2004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说明,还有哪位知道相关的内容,请提出,供大家参考!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