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DataSet中的Row可否获得SelectCommand返回的表行数?诚心学习!

heavenb 2005-03-24 03:15:27
请问DataSet中的Row可否获得SelectCommand返回的表行数?如题!
...全文
1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avenb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给分
heavenb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void txtBox_ID_TextChange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int i=0;
bool aa=false;
while(!DataSet_T_ID.Tables["Tab_T_ID"].Rows[i].isNull("T_ID")&&!aa)
{
if(DataSet_T_ID.Tables["Tab_T_ID"].Rows[i]["T_ID"].ToString()==txtBox_ID.Text)
{
aa=false;
txtBox_PSW.ReadOnly=false;

}

i++;
}
}


我想做的是在txtBox_ID中的文本发生变化时就把txtBox_ID.Text拿来与DataSet中的每一行进行比较,如果有相同的就激活txtBox_PSW。请给为高手看看,我这里写的循环条件!DataSet_T_ID.Tables["Tab_T_ID"].Rows[i]["T_ID"]&&!aa 是有问题的,根据系统给出的异常提示是当i循环到5时(我的表返回只有5行,当i到4的时候Rows[i]就已经是最后一行了)Rows[i]中没有任何行.就是说Rows[i]中什么都没有,更别谈Rows[i]["T_ID"]中的值是否为空了。但是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写这个循环的条件了!

请教 !
ctrl2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s.Tables[0].Rows.Count
19811104 200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ds.Table[0].Row.Count();
应该是这样的吧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