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生学VC比不上男生的.气愤中......

cui_ping2005 2005-03-25 01:03:36
我是一个女生,不过在读计算机.以前我有些VB基础,我觉得我的编程能力也不差.进到在大学的计算机系读了快一年了都是学到什么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还要给英语四,六级给卡着.现在我想学一下VC,但很快就有人给我建议说女生学VC没有男生学的那么有优势.我的发展方向主要是想用VC和数据库方面的,我知道这里有很多高手,应该也有不少的女生,想向你们请教一下学VC应该注意些什么?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是书本可以提供给我参考一下呢.
哦,还有一个问题,这几天我看了一下VC的书本,觉得里面的控制操作好像比VB的复杂很多,比如是改一下控件的背景颜色VB设置一下就行了,VC要好几个语句.VC不是比VB更强大吗,怎么操作控件就这么麻烦呢?还有我想用VB连接到数据库用工具控件ADO或者DAO就行了,但在VC我都不知道用什么控件.希望大家给我提供些学习方法,谢谢了
...全文
385 4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fq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早就揭帖了,好多哥哥还想跟你交流交流呢
tq01oyf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你平反,8过,气愤归气愤,最好得静下来分析分析值与不值,该与不该.
sinos_sinos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行代码 都应该有思想

要赋予他们生命噢

chijingde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工具而已
studyingVC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上的思想的天空
编程只是一种思想的表达,而数学思维是重要的.
MoCuishle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学很重要的!!
Michael_555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嚣张的女生,我喜欢!

语言只是表达你思维的工具而已,正如没有深厚的文学功底和丰富的社会阅历,写不出好的文章;同样,不熟悉内存管理、不了解OS、不懂编译、没有清晰的逻辑,照样也写不出好的程序来。
strider023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妹,在这里说这些让大家感觉你很幼稚,真的

^_^也有点可爱
SANDYLJX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在读计算机专业的一名女生,有时我也能体会到你的那种感觉,但我并不气馁啊,我们共同努力吧,加油哦
晨星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主要问题是女的容易比男的想得多,如果女的啥也不想,一门心思只扑在事业上,男人下班了她还在加班,靠!有什么不能的,肯定比男的还牛!——偶见过这种牛妹妹已经不止一个了。
sinos_sinos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对错噢 都是工具 做数据库 PB好了 其实 VB也不错 选VC 不是很好啊呵呵 单从你目的看的

基础很重要啊 俺吃亏了 身边很多都是 数学 物理出身的

计算机专业太土了 呵呵
xiaonian_3654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什么贴错贴对之说,

cui_ping2005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把这个贴子放上去最大的目的是为了问问高手们学VC有什么好的方法和参考书,想不到引来这么多的感慨和对教育的评价.因为我自小对数学感兴趣,高1有电脑时候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接触到VB,刚开始的时候很痛苦的,简直搞不懂控件和程序,但后来慢慢看书,也请教我们学校的电脑老师开始有了比较深的认识.后来到了高3因为高考的问题放下了很一年了,到大学自己挑了计算机这门专业,一个学期过去了,好像什么都没学到什么,大学里各人好像都有各人要忙的节目,我喜欢数字,可能是天生的,因为最近有位大四的师兄跟我们说,大学要选准一样你最感兴趣的东西去学好,不然你毕业的时候会觉得两手空空的,所以我挑了编程,但是编程也有很多种啊,VB,VC,java,dephi等等.至于其它的关于动画编程的就更多了.这个学期要上C语言,觉得C语言跟VB的语言差不了多少,很多都很类似的,而C++跟C语也相似,我相信学VC应付得来,我现在也不是说为以后工作什么的,只是想在大学里学好一样东西,我也没有说不学其它东西,只是术业有专功,我想在大一把重点放好了,以后走的路也有方向了.我相信这个论坛是卧虎藏龙之地,有很多大三大四的师兄,更有正在软件行业工作的前辈.所以想在这里向各位请教一下VC的经验跟心得.好让我心中有个底.在这里再次跟大家说声谢谢罗,这个贴子,我今晚就收掉,我是第一次上这个论坛,所以贴子贴错,请斑竹原谅
zhousqy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mianyang621000(雪落无声(男的)) 的回帖,感慨万千啊。
不要以为高数,离散数学这些课是畸形的产物。如果你真的那么以为就大错特错了。
VC是什么,一个工具而已,不要把VC拜若神灵一样,VC熟练就是高手?NO
真正重要的是你的编程思想,逻辑思维能力,考虑问题的思路。
没有这些,你就只能是个可怜的编码人员。
而这些能力是在那些你可能看不起眼的基础课中慢慢提升的,可能你不回觉察到你的改变。
不像VC那样给你可见的进步,让你充满了学习的成就感。你会很盲目的去追求这些。


有感而发,个人观点
===========
同意
skywgs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士气,只要能坚持,一定会成功,哥哥支持你,我做VC+SQL Servers系统已经四年了,虽算不上高手,不过交流交流会有好处的。
xiaonian_3654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妹妹,肉好吃,蔬菜也要多吃,各种营养都要吃
yjh1982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强大所以麻烦
dengyiwolf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不能只局限于MFC, 不然是提不高的
banyi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学会是迟早的问题,只要你肯学,学好就要花更多时间,有点复杂,不过只是工具而已,高数,离散数学肯定要好好学,英语也是.
同意TangChin(我爱我家)的观点,做应用看似不需要太多基础的东西,实际上当你做数据库时,很多基本知识都用得上,当然,基础差的也基本能完成任务,但有基础又情于思考,做出来的东西会更好.
wjc198077 200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学学英语、高数、操作系统、编译原理、c++、汇编语言。
把研究生考上了,再学vc++也不迟。
vc++并不难,在我看来编程语言只是(招式),理论课是(内力,心法)。
加载更多回复(20)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