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提问的智慧

zairwolfd 2005-03-27 07:57:53
在csdn的php版,经常见到很多新手提一些常见问题。一直想有高手能整理一下,版主置顶,供常用问题参考。但是一直没有人做。
我就班门弄斧,粗略整理一下,大家见笑了。欢迎指正。由于csdn对帖子没有编辑功能,所以写完就没法修改,不过可以在随贴中更正一些拙见。

首先欢迎大家加入php的开发阵营,在这个领域里,有很多热心的程序员,当您有问题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帮助您找到答案。这里列出几个常见问题,大家不妨看一下。

1、有些php程序是乱码,zend加密可以破解吗?
答:不能。通常程序员为了保护自己的源代码,会对其进行zend加密。把精力放在破解这个上面,只能是徒劳无益。

2、大家都用什么软件编写php?
答:最普遍的是EditPlus。也有很多其他类似软件,它们的特点就是支持语法加亮、语法自动完成,部分还支持调试功能(debug)。

3、ASP、PHP、JSP/.net哪个好?
答:各有各好。从执行效率上讲,jsp/.net最高,asp最低。但是在国内普及性而言,php和asp是最普遍的,而且通常的服务商所提供的也是这两种空间。PHP支持相当广泛的函数,在功能上,是非常强大的。而且其类c语法,使得其简单易学。

4、补充中。

善用搜索。如果以上常见问题中没有您所需要的,在提问之前,请善用“提问”链接前面的“搜索”功能。您的问题可以有很多程序员有过同样的疑问并得到答复。学会使用搜索功能,会事半功倍。

善用标题。如果找不到想要的答案,在发贴提问时,请在标题栏里尽量用简短的说明阐述问题大概及类型。不要用“急,请各位帮忙”或者“高手请进,需要帮忙”之类的标题。在标题中大体描述问题,也方便有同类经验的人给予解答。同时也方便后人参考及你在众多问题中的定位。
...全文
8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zkd 2005-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君子兰同学
zairwolfd 2005-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帮助补充,郁闷。揭帖算了。以后有人问再给他们看。
zairwolfd 2005-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赫赫,大家有没有补充的。
-神仙- 2005-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fyxw 2005-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AQ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