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了一个软件,碰到一些问题,请教一下大家

qiujsh 2005-03-29 04:40:22
问大家一个问题,软件做的是要满足大多人的要求,功能一般,操作简单,还是做的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功能复杂,操作也复杂好,自我感觉做的功能复杂,操作是简单不下来

大家发表一下意见


最近做的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skycn.net/soft/21795.html

一直也在考虑要不要做的功能复杂点,今天有用户提意见:
功能太弱
看了三分钟,有以下体会:
1.余额不能自动结余;
2.没有帐户转帐;
3.没有计划提醒功能;
4.帐户类型太少,只有银行存款? 建个定期帐户利息都不能计算;
5.统计分析就更差,就只一两种报表与图形,没大用.

呵呵,版主:是否说得过了点? 但是事实啊.
与财智记帐本相差太远(至少三个层次以上),更不用说家财通了.看来是版主只做了一些最容易实现也最肤浅的功能.如果要做下去,要加油啊.希望多多研究成熟的软件与用户需求.


我的回复:
财智跟家财通我都用过,我想那个有点太专业,以我接触计算机十几年的水平,说实话,针对个人理财来说,我不会用那样的软件,太复杂,我没时间去研究一个软件怎么用,,一般用户理财都是在业务时间理财,没几个人分得那么清,哪个帐户花了多少钱,进了多少钱,所以我自己做了我感觉用起来比较顺手的理财软件,如果做跟家财通功能一样的软件,我觉得也不是很难做,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做出来,这个软件刚开始做,功能还不完善,我想做出自己的特色来,以后会逐步完善,计划提醒功能会在以后的版本中增加,统计分析以后会多增加一些比较实用的统计分析,软件我想以实用、操作方便为主。



...全文
13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ujsh 2005-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的免费软件,给一般家庭个人用的,另外觉得软件不是功能越多越好,比如foxmail,flashget功能都比较少,但做的很精,我这个软件刚开始做,只做了两个多月,业务时间做的,以后慢慢完善,也许你们面对的都是大客户,功能越复杂越好,但如果你们自己是用户,你们对自己的软件满意吗,我发现在这找不到我要的答案,贴子我就结了。
EchoEverything 2005-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还不错,,入门级作品不错了啊!

不知道搂主到底为什么开发,是有项目为客户开发,还是什么别的??
感觉楼主问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啊!
xoanon 2005-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网上银行吗?
怎么发到网上,教教我好吗!~~
加我QQ:11052174
qiujsh 2005-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的软件的确是做的操作很简单,但在考虑成本的情况下,软件能做成这样的很少,另外就国内软件能做到功能不错,操作简单的,我想很少,另外希望大家能看一下我的软件,如果有时间的话再看家财通那个软件,比较一下,我想这是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针对同样的需求,同样的用户,软件做成什么样比较合适。
pyp 2005-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功能复杂就不能操作简单?
微软的东西都很复杂,但同等条件下,操作都是最简单的。
还是设计方面的问题,只要设计好,简单的操作也可以进行复杂的功能。
比如缺省的操作进行最常用的功能操作,简单配置后就适应复杂的功能。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