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问题:常驻客户做开发以及相关维护时,如何和客户以及合作伙伴"搞好关系"?

superhasty 2005-04-10 12:58:43
常看到大家说要和客户搞好关系,怎么样算搞好关系呢,呵呵,俺有时候觉得有些迷惑,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我先抛块砖:尊重对方的权威,不轻易否定客户的意见,但可以提出改进意见或者具体化的措施。
向客户提交的软件应该是比较稳定的版本,不会出现很多bug与缺陷。
...全文
2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nglepine 2005-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高度重视客户的需求,要把客户的需求整理成文档,让你的上司知道,并且预估出完成该需求所需要的范围、时间、成本、人力等,然后反馈给客户,客户看到你的文档后就不会大吵大闹说你不配合
2.要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尽量减少bug,提交给客户时一定要进行多重测试,提供公司在客户面前的信誉
3.要对客户客气,客户有不懂的地方请教你时,一定耐心的教,直到教会为止。
4.对人对事都要谦虚,体现妄我的工作精神,就是加班也要帮客户搞定,这样客户才会对你有敬意。
....
zk104 2005-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nepine 2005-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要去认真学习客户,而后,让客户来学习你.
oyljerry 2005-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针对的客户的需求,如果存在冲突,需要好好的沟通,提出令客户满意的原因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