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分析人员进来指教下~~

程英杭 2005-04-11 09:06:30
小弟在做一个企业ERP系统的时候和几个同事出现了点意见不一致 ~~
在这里问下大家,你们在做企业销售生产那快的时候是把企业采购管理放在生产管理这个大模块里面还是独立开来的啊~~
指教下~~~~~~~~~~~~~``
...全文
23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程英杭 2005-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小弟前段时间没时间来,真是不好意思
itjonney 2005-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认为在做ERP的时候,是整合一个企业的所有资源;在进行系统架构分析的时候,最好是根据部门职能、业务流程或时间来划分各子系统,尽量降低子系统之间的偶合。所以我认为一定要分开
charkie 2005-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ngwen7918918(阿文哥)说得很有理
fjk_xm 2005-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何况生产里面还需要有智能分析,电脑报警,短信或者email提示,有很多理由需要独立开发!
~~~~
cmoring 2005-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企业各部门的职能和权利是不同的,我还没有看到采购和生产是同一部门管理的,何况采购里面还需要有智能分析,电脑报警,短信或者email提示,有很多理由需要独立开发!
wangwen7918918 2005-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的意见是,既然是ERP系统应该是大型的数据库系统,采购和生产管理一定要分开,这是从两方面考虑的,一是管理,严格区分各部门的职能和权责,二是从数据流程上,有的工厂可能大部分业务在采购部门,有的工厂大部分业务在生产管理部门;不同的企业是不同的,为了满 足大多企业的需求应该分开。
windows95 2005-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开。一般erp系统都这样。而且我也想不出放在一起的好处,简单吗?
我认为采购管理和生产管理不相关的,比如针对相同的原料从不同的供应商购买,在生产管理看是一种原料,而采购管理看就是两种东西。在实际工厂中,采购部门和生产部门分开。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采购部门采购的东西不一定全部为生产所用,比如文具等办公用品,如果放在生产管理里是无法管理的,因为这些是不参与生产的。实际采购和销售往往和库存管理相关,也就是所谓的进销存。而生产和计划相关。而成本和会计则是最终的结果。这7个模块是erp的基础。
Blue_Sea_2001 2005-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区别不是很大,看客户这块的业务复杂程度,如果采购业务相当简单就不要独立出来了,以方便将来的用户
2、我们做的是分开来的,采购业务,生产管理是不同的业务模块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