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获取不到RecordCount?

redwrite 2005-04-13 11:48:35
vc + Ado + asccess
我打开表的时间用的参数是adOpenDynamic,adLockOptimistic,应该是可以的,但是为什么获到不到呢?
...全文
35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dwrite 2005-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dfyang() ,你说的方法我以前也用过,就是感觉麻烦了一点
to notno(下里巴人) ,谢谢,我一直以为adOpenDynamic这个是功能最强大的,所以我每次打开都用这个
(我写代码的习惯是方便放在首位(哪种东西功能最强大我就用哪个),效率放在其次,呵呵,因为我的水平一般所以暂考虑不到效率)
dfyang 2005-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后MoveLast,在GetRecordCount
notno 2005-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显然参数错误了噻
把adOpenDynamic改成adOpenKeyset。

附:
RecordCount 属性


指示 Recordset 对象中记录的当前数目。

返回值

返回长整型值。

说明

使用 RecordCount 属性可确定 Recordset 对象中记录的数目。ADO 无法确定记录数时,或者如果提供者或游标类型不支持 RecordCount,则该属性返回 –1。读已关闭的 Recordset 上的 RecordCount 属性将产生错误。

如果 Recordset 对象支持近似定位或书签(即 Supports (adApproxPosition) 或 Supports (adBookmark) 各自返回 True),不管是否完全填充该值,该值将为 Recordset 中记录的精确数目。如果 Recordset 对象不支持近似定位,该属性可能由于必须对所有记录进行检索和计数以返回精确 RecordCount 值而严重消耗资源。

Recordset 对象的游标类型会影响是否能够确定记录的数目。对仅向前游标,RecordCount 属性将返回 -1,对静态或键集游标返回实际计数,对动态游标取决于数据源返回 -1 或实际计数。
lazio88 2005-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经验: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代码没有问题,但是ACCESS数据库表有问题,以前我设计一个表,设计的“编号”字段为主键,关键词用“No”,结果查询的时候RecordCount总是为零,后来我把“No”关键词改成其他的关键词比如SerialNo,就好了。至今不明白点解。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