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ruit使用VERITAS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避免了升级的开销

liyingcsdn 2005-04-13 04:54:39


“VERITAS i3 for Oracle使我们能够找出问题的真正根源,从而将数据仓储服务器的负载降低25—33%。我们还能够检查和优化其它应用,将服务器更换至少推迟三年。”

System Group, Recruit有限公司

—— Recruit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商务系统集团FIT(IT联盟)一部经理Shigefumi Kimura



Recruit有限公司希望将扩展UNIX编码(EUC)应用集成到公司的数据仓储系统RINDBERG中,但缺乏可用的容量。因而,Recruit有限公司希望部署一个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这家出版公司选择了VERITAS i3 for Oracle,作为监控RINDBERG应用性能的基础。借助VERITAS i3forOracle,Recruit简化了RINDBERG内部的应用处理、查询和报告请求,从而将数据仓库服务器的负载降低了25—30%。该出版公司还能够将EUC应用集成到RINDBERG中,而无需增加硬件和软件支出,并能将服务器更换推迟三年。



形势

扩展Oracle以满足增长的业务需求

Recruit有限公司创立于1960年,是大学报纸的广告代理商,其业务涉及杂志出版的所有方面,同时还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共拥有4193名员工,总部位于日本东京,今年的年收入超过3622亿日元(33.1亿美元)。

Recruit的公司运营对信息处理的需求非常高。因而,公司构建了名为RINDBERG的定制数据仓储系统,用于整个公司的数据加载、查询、分析和报告。RINDBERG系统基于驻留在HP和HP-UX服务器环境中的Oracle数据库,具有大约250吉比特的数据容量,支持公司所有部门的近400个数据库。RINDBERG的加载、处理和分析功能的最初设计可以支持250—400位并行用户和6000—8000个SQL语句。然而,随着集成扩展UNIX代码(EUC)应用的需求增长,RINDBERG开始遇到性能下降的情况。

EUC应用以前用于日语和其它语言内容,采用IBM 3270仿真程序,访问存储在IBM主机上的数据。由于访问数据的速度过慢,员工越来越不愿意使用该解决方案。显而易见的解决办法是将EUC应用连接到RINDBERG但RINDBERG的运行负荷已经接近顶峰,处理超额任务已非常困难。

通过更加细致的检测,公司认定一些复杂、低效的过程请求增加了RINDBERG的容量负担。此外,Recruit的杂志部门需要应付不同的处理需求,每种杂志的发行频率各不相同,根据杂志的发行间隔分为周刊、月刊和半年刊。同样IT部门经常会收到紧急的EUC应用处理请求。这类事务处理事件会使事务处理量达到一个高峰。

Recruit决定,通过简化应用处理、查询和对RINDBERG的报告请求,利用现有的数据仓储基础设施,获得理想的数据处理容量,包括应付事务处理量的周期性高峰,而无需增加硬件资源。

解决方案

确认解决方案:应用性能管理

要满足这些业务需求,就必须采用数据库应用性能监控工具,帮助Recruit主动监控、分析、调节数据库服务器的运行。Recruit特别需要能够分析单个SQL语句的监控工具。在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可用工具中,只有VERITAS I3 for Oracle能够满足这种需求。

Recruit使用VERITAS Indepth(VERITAS i3产品套件的组成部分),以不同方式分析实时性能数据,如正在使用的程序数量、用户识别、SQL语句和固定间隔期限。存储该性能数据的目的是在将来或一年存档周期内进行深入分析。
调节目标,了解应用负载

当问题出现时,VERITAS Indepth for Oracle能够在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上,使用工具来搜索历史数据文件,进行详细的性能分析和调节。Recruit还使用VERITAS Indepth,持续监控根据最终用户响应时间测量的性能。

Recruit人力资源商务系统集团FIT(IT联盟)一部经理ShigefumiKimura先生谈到:“我们定期收集称为‘健康卡’的性能分析数据。这些健康卡使我们能够快速确定问题的根源,找到真正的问题,防止用户错误理解。”



[yypage]


确认调节目标,了解单个应用的负载。(见图1和图2)





图1:

系统1 系统2 不定期 其他
CPU(备用)
测量整个系统的CPU负载
问题:哪个系统会增加负担?
哪个程序应当调节?

实施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之前,
RINDBERG服务器上的总负载。
图2:

系统2会增加负载
系统2 系统1 不定期 其它
SUM—PROGRAMS视图
每天都可以了解特定程序的负载


实施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之前,
RINDBERG服务器上的总负载。




成功

对于Recruit来说,使用VERITAS i3 for Oracle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实施该软件以前,公司只能知道RINDBERG服务器(图1)上的总负载。现在,通过查看VERITAS i3提供的SUM_PROGRAMS视图,Recruit能够清楚地确定导致问题的应用(图2)。

Kimura解释说:“VERITAS i3 for Oracle使我们能够找出问题的真正根源,从而将数据仓储服务器的负载降低25—33%。我们还能够检查和优化其它应用,将服务器更换至少推迟三年。”这种推迟可以帮助Recruit节省硬件、软件许可、长期维护支持的高额成本支出。鉴于数据的快速增长,Recruit计划很快使用新的系统替代RINDBERG服务器。Kimura表示:“当新的Oracle数据库版本推出时,我坚信该系统能够良好运行。我们能够做到高枕无忧,因为我们现在知道如何控制系统了。”

正如公司要依赖关键员工一样,Recruit知道它可以依赖VERITAS i3for Oracle,在将来持续支持重要业务应用的高效运行。



...全文
2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产品/厂家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