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AS Indepth™ for DB2 V2.5 产品评估

韩磊 2005-04-15 02:02:06

在如今的因特网时代,每个企业都面临着来自用户的巨大挑战——如何才能允许用户在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中都能随时访问客户账户和订单状况并查询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这样一个“随需应变(On Demand)”经济的大背景中,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由于其自身具备的健壮性、可靠性和高可用性,而被企业选择作为基于因特网的应用程序的后台(在我们的案例中,我们只集中分析DB2™ Universal Database(UDB)的Linux版本,UNIX版本和 Windows版本)。因此,IT专业人员就需要应用程序性能管理产品来提供和维护“随需应变”应用的高性能和高可用性。VERITAS Indepth™ for DB2软件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VERITAS Indepth™ for DB2是一款支持DB2 UDB(运行在AIX,Solaris,HP-UX,Linux,Windows NT/2000平台上)的应用程序性能管理软件产品。该产品采用了客户器/服务器结构来传递关于应用程序和DB2数据库资源活动的性能信息。Gunning Technology Solutions,LLC 首席负责人 Philip K. Gunning前不久对VERITAS Indepth™ for DB2(即以前的Precise/Indepth for DB2)进行了一次评估。

本文档首先从总体分析了VERITAS Indepth™ for DB2 V2.5的结构和重要组件。比如:Listener Agents,Performance Warehouse(性能仓库),Batch Controller Agent(批控制代理)等等。

然后本文档紧密结合VERITAS Indepth™ for DB2 V2.5的实际操作环境,对该产品的功能和特性做了图文并茂的分析和讲解。该产品的客户端完全采用非常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数据的显示非常直观形象,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的显示和分析用到了一个称之为“工作空间”的概念。文档的后半部分正是以“每个工作空间是如何帮助用户识别和解决性能问题”为主线展开的。

本文档的内容大纲为:

1. VERITAS Indepth™ for DB2 V2.5介绍
2. 当前活动的工作空间(Current Activity Workspace)
3. 最近活动的工作空间(Recent Activity Workspace)
4. 性能仓库工作空间(Performance Warehouse workspace)
5. SQL调优
6. 数据库对象工作空间(Database Objects workspace)
7. 数据库统计(Database statistics workspace)
8. 语句调整工作空间(Statement Workshop Workspace)
9. EMC存储扩展和IBM ESS Shark™(SharkPoint)代理
10. 总结

通过阅读本文档,您将对VERITAS Indepth™ for DB2 V2.5的相关特性有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您将发现Indepth™ for DB2是一个在Linux,UNIX 和Windows环境下支持DB2 UDB的功能强大、使用灵活的解决方案。该产品给予DBA、IT经理、操作人员和系统管理员节省了实实在在的时间,并能记录历史数据——这些数据用于识别和更正应用程序或DB2数据库设计问题。它与DB2 Explain和Design Advisor无缝结合,使得不佳的SQL语句和相关生产问题容易被识别并解决。

详情请查看http://61.135.128.150/veritas/detail.asp?NewsID=23
...全文
7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产品/厂家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