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个delphi调用外部DLL的问题?

windlazio 2005-04-19 09:59:34
一个外部DLL中声明和定义了一些函数和过程,此外还声明了一种特殊的数据类型(结构体或者是类),在delphi中调用外部dll中的函数和过程比较简单,但是能不能在调用程序中用DLL中声明的某个数据类型的变量,具体应该怎么声明?谢谢各位大哥了,在google上找了很长时间,找到的都是千篇一律的对于外部函数和过程的调用,太郁闷了
...全文
16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zhengqun 2005-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数据类型声明成一个共有的单元,可以为DLL用,也可以为你的程序用。
这样就不用从DLL中调出来啦。因为DLL只是提供一些函数接口

对类呢,可能要复杂一些,用在共有的单元中用抽象类或者用接口。然后在DLL中实现接口或子类。并提供一个接口返回该类的类引用。
在你的程序单元中就可以声明抽象类或接口,然后创建DLL中的接口或子类来用了。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