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管理的:请问谁用java做过监控路由器 交换机的系统,或者了解snmp这方面的东西?

redline2005 2005-04-22 05:45:58
想做一个基于web的监控路由器 交换机的系统,但不知道怎么用java做?java类库里有snmp api吗?
还用第三方类库? 有谁做过这方面的东西?恳请赐教,不胜感激。
...全文
34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dline2005 2005-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网上的朋友们,现将我最近学到的贡献给大家。希望能对同样做网络管理的或者有兴趣做网络管理的朋友们 有用。
用java做网络管理必须要用到第三方的开发包。当然有能力也可以自己做(就是难了点)。
关于第三方的开发包 开源的:
1 .westhawk 的
2 .snmp4j
3 .joesnmp
关于开发包的使用,大家可以参照,doc 文件,也有好多例子。看懂了就好办了。
这些都是开源的,并且已经有人,使用过他们开发过系统了。大家尽管放心使用。
如果手头没有路由器交换机 等网络设备。可以使用路由器模拟软件,这个网上都有下载。搜一下!
一般的都可以模拟 路由器 交换机等。可以在自己的机子上模拟调试环境。也可以装一个虚拟机器,在你的机子上,虚拟一个局域网。
我所知道的好像就这么多了,希望路过的高手们,师哥师姐们,多多帮忙指教。系统做起来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或者介绍一下开发步骤?
s_phoenix 2005-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nmp4j是开源的。
westhawk里面有很多现成的bean和写好的servlet,略微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snmp4j,westhawk对于snmp v1,v2,v3都支持的。
我的QQ只有在单位里开,所以只有周一加你了。
我觉得做这个还是要对SNMP协议熟悉才行,要明白它整个运作的机理。不知道你在这方面了解的如何。我个人写了一个培训PPT,用于对单位内部的。如有需要,可以供你参考。
redline2005 2005-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 都说说?
讨论讨论
redline2005 2005-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流量统计现在有几种方法:
1,代理防火墙
2,通过SNMP技术
{1,通过Westhawk's SNMP stack来进行编程实现。
2,通过AdventNet SNMP API 4来进行编程实现。
3,通过路由器自身的技术(如cisco的Netflow技术)
}
我刚刚了解的,谢谢各位帮忙。 谢谢s_phoenix() 我没有msn ,可以用QQ联系吗?我的QQ是:31900084
我想问一下: 为什么不用AdventNet SNMP api4 ? 这个不是免费的吗? 我下载了 他的包呀?如果是免费的 我肯定下载不下来呀? 和Westhawk's SNMP stack相比,这两个哪个更好一些? 哪个应用的更广泛一些?
redline2005 2005-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nmp4j 这个是不是也是 试用版的?
你已经做好了 你的系统了吗?
太厉害了, 我现在还在比较 选 snmp api 呢
因为有的 api 不支持 snmpv3 版本,不支持MIB-2 的。是不是这样?
redline2005 2005-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 查到 一些信息和大家共享.
找到一个iReasoningSnmpV3.zip的 snmp api 他是www.iReasoning.com 网上的,30天的使用版。但我不清楚我如果我用他们的包做开发超过了30天他们是怎么判断的?
同样如果我用 AdventNet 的包,他们是怎么判断我 超期的?
s_phoenix() 我加你了,你确定呀 我的QQ名字是红线 号:31900084
s_phoenix 2005-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QQ:1307570
AdventNet SNMP api4分标准版和增强版,后者只能用40天的。
因为个人觉得westhawk用起来很简单,所以就用了,没什么理由。
我也是上周才开始接触SNMP的。主要比较了westhawk和snmp4j,然后决定使用前者。
原来我们单位用的是MRTG,现在我以完全替代了MRTG的功能,而且还可多监控其他信息。
只要获取信息解决了,其他功能应用就看你自己想了,反正就是匹配不同的OID。
june7 2005-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中
s_phoenix 2005-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是用westhawk轮询数据设备的端口状态、进出流量、系统启动时间等信息,主要是system组和interface组的信息。然后记录入数据库。后期用jFreeChart画流量曲线图,基本替代了MRTG。
s_phoenix 2005-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esthawk,我最近也在做这个,大家可以一起探讨。
msn:s_phoenix@163.net

其他的还有snmp4j之类,不过我觉得westhawk简单好用。
免费的轻量SNMP v1,v2c,v3协议栈,用的较多
链接地址是: http://www.westhawk.co.uk/resources/snmp/index.html
chinazym 2005-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帮你UP
redline2005 2005-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知道吗
大家讨论讨论也可以呀
我很急呀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