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数据库解决方案

ykwang 2005-04-23 02:26:33
有一个表,表中字段假设为 子区域,ID 两个字段. 这个表是区域管理表. 保存区域.
在别的表中,我想当用到区域的时候,在其它表中存储 这个区域的 ID,而不是区域名?因为区域名可能要修改,而如果存储区域名的话,当更改区域名的时候很多表要改.
可是这里碰到一个问题,不知有没有简单解决的办法,如我得让用户选择区域,用 combox 控件.
代码如下 sqllj="select 区域 FROM 区域表"
mdiform1.szrs.open (sqllj)
if mdiform1.szrs.recorccount<>0 then
mdiform1.szrs.movefirst
do while mdiform1.szrs.eof=false
combo1.additem mdiform1.szrs("区域")
MDIFORM1.SZRS.MOVENEXT
LOOP
ENDIF
这样的话,用户选择的是 区域,可是如何通过区域得到它的ID呢? 是不是只能在保存的时候,根据这个的值再 查询得到 ID值? 我觉得在DELPHI中,可以通过QUERY操作,在VB中有没有什么简便办法?
谢谢

...全文
3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qq_chen 2005-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但ID与COMBOX的listindex要相同就OK了。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