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问题---请大家进来看看

wubala 2005-04-24 10:00:56
我想问一下:我把一些表关联起来,建了一个试图ST,我使用数据DataSet11,SqlDataAdapter1.
DataGrid1的数据源为DataSet11.ST,当我添加了一条数据(从那些表中),如何写更新语句,把刚家的那条数据显示在DataGrid1中?我按照一般方法去写,总体是没有数据,当关闭后再打开新的数据出现,是不是得写成动态的试图,我不会写动态的试图,请大家把忙!谢谢

还用一个问题:
SqlConnection1.Open()
Dim cm As New System.Data.SqlClient.SqlCommand
cm.Connection = SqlConnection1
cm.CommandText = "select count(*) from listen_text where type='1'"
Dim rd As SqlDataReader
rd = cm.ExecuteReader(CommandBehavior.CloseConnection)
Label21.Text = rd.getstring(0)
rd.close()
SqlConnection1.Close()
总体是不对,说是无法转换,我试过几个个类型都不行,返回种类型的我不会.
...全文
12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bala 2005-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举个例子好吗?
zzzjaychung 2005-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先把DATASET清空,再重新FILL一个TABLE,
楼上讲的DS就是DATASET。
wubala 2005-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ubala 2005-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设置?是这样吗? SqlDataAdapter1.Fill(DataSet11)
DataGrid1.DataSource = DataSet11._text
,我试过了不行, ds.merge()中的ds,是什么呀?
hamadou 2005-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设置datagrid的datasource为fill后的结果。或者使用ds.merge()
wubala 2005-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过了sqlDataAdapter1.fill(dataset11),更新是更新了不过是把新的数据接在了旧的数据后边,原来DataGrid1中五十行,现在一百行了,如何把DataGrid1中原先的五十行去掉?谢谢
AntingZ 2005-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1.
重新调用SqlDataAdapter1.Fill(DataSet11)

Q2.
把 Label21.Text = rd.getstring(0) 改成
If rd.Read() Then
Label1.Text = rd.GetInt32(0).ToString()
End If
starlkw 2005-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估计你建的视图有问题,先检查一下各表的主键是否有重复。然后datagrid的datasource绑定的应该是视图。如果这样做应该不会有更新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Label21.Text = rd.tostring,不是getstring吧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