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连自己都弄不明白的问题

xiaohonglian 2005-04-25 11:59:34
我用ListView做了个小小的程序,第一列显示的是文件名或者文件夹名,第二列标识第一列是文件还是文件夹,我现在要把所有的文件夹筛选出来,我不知道怎么做?
我是这样做的
for(int i=0;i<ListView1->Items->Count;i++)
{
if(ListView1->Selected->SubItems->Strings[0] == "文件夹")
{

ShowMessage(ListView1->Items->Item[i]->Caption);
}
}
这样做的结果是必须先选择一项,才能判断,但是还有个问题是只要这一项满足,其余底下即使不满足的他也给显示出来了!显然这个是不行的!

我有用这个判断真的是遇见鬼了,一点都让人不可理解的
AnsiString sTemp1;
for(int i=0;i<ListView1->Items->Count;i++)
{
if(ListView1->Items->Item[i]->SubItems->Text == "文件夹")
{
sTemp1 = ListView1->Items->Item[i]->Caption ;
ShowMessage(sTemp1);
}
else
ShowMessage(sTemp1 = ListView1->Items->Item[i]->Caption);
}

这个ListView1->Items->Item[i]->SubItems->Text 即时在ShowMessage里面显示出来是“文件夹”但上面的if判断语句判断不出“是”的结果,我把上面的if语句改成strcmp判断也判断不出“是”的结果!
...全文
7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