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虾一个关于使用reporting service制作动态列报表的问题。

liangxunjian 2005-04-27 05:31:28
有一个保存成绩的数据表ScoreTable,该表有班级编号ClassNo char(10)、学号StudNum char(13)、科目代码CourseCode char(20)、分数CourseScore int、期末总评分EstimateCount int五个数据列,如果甲班(编号为A1)有a、b、c三个学生,所修的科目代码是course1、course2、course3、course4。乙班(编号为A2)有a1、b1三个学生,所修科目代码是course1,course2,course3。这两个班的成绩单报表是一样的格式,只是科目的列变化而已。这两个班的成绩单报表如下:

甲班A1:
学号 course1 course2 course3 course4 合计 期中总评分
a 80 50 60 70 260 265
b 60 40 50 50 200 210
c 90 60 70 70 290 320

乙班A2:
学号 course1 course2 course3 合计 期中总评分
a1 80 50 60 190 225
b2 60 40 50 150 160
c3 90 60 70 210 260

问:如何使用reporting service制作这成绩单的报表,当输入班级编号的时候就能形成相应科目的报表?

我使用了matrix矩阵做了,当我在报表设计器中设置了课程这一动态列后,“期中总评分”这一静态列就无法添加到课程列的后面。统计的时候也无法统计合计的值。由于我刚刚接触reporting service,希望熟悉该工具的大虾帮忙,在此先谢了。给我帮助提示的,都给分!分不够,再加。
...全文
19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angxunjian 2005-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会吗?
liangxunjian 2005-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reporting services自带的company sales就有点类似。但是我要在动态列后面再加一个静态的列,如上面课程动态列后的静态列"期中总评分",却无法在设计器中添加。如果动态列后面有静态列,则动态列只能显示1列。唉,也是,现在好像用reporting services的人不多。
anmyyan 2005-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用这个东西,我发了许多帖子都没人会
你的问题好像范例报表中有类似的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