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这种值(比如:1.1、1.1.1、2.1、3、等)进行判断?用怎样的表达式呢?

chenzb 2005-04-28 05:21:39
如何对类似如1.1、1.1.1、2.1这样的值,在<xsl:when test=*****〉中进行判断阿?
...全文
11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js_lh 2005-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使用 string-length('1.1.12') - string-length(translate('1.1.12','.','')) 得到的数值来判断字符串中有多少个分隔符.(表示它属于第几级)
2、使用 substring('1.1.12',1, string-length('1.1')) = '1.1' 来判断 1.1.12是否为1.1 的下级。
3、使用 translate('1.1.12','.','') = '1.1.12'来判断某级别是否为顶级(没有上级)。
结合使用以上几点,即可得到其层次结构。

8,9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ML/XSL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XML/XS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